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首战,刘翔首次遭遇犯规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2 东方早报

  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他今年的首场比赛———2005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男子60米栏决赛上爆出大冷门:因为第二次抢跑犯规失去全国室内田径赛比赛资格。这种意外在他的比赛经历中还是首次出现。

  以预赛头名进入决赛

  昨天上午的预赛,刘翔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7秒87足以让他占据头名,顺利进入下午的决赛。

  下午2点,刘翔蹲在起跑线上,紧紧自己的新鞋,这是他新年的第一个冲刺,一切准备就绪。“各就各位,预备……”河北选手史冬鹏第一次抢跑,6名选手重新回到起跑线上。发令枪响后,6人冲出,但随即响了第二枪,这次是身穿258号比赛服的刘翔抢跑。按规则,第二次抢跑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

  最终的冠军被江苏的金建锋夺得,史冬鹏以7.82秒获得亚军。

  “谁让我跑得快,大家都要来追我。”刘翔是惧怕闪光灯的,所以他从赛道尽头的小门溜走了,不过最后他还是安静地来到教练孙海平身边。“当时,我觉得裁判应该会在那个时候鸣枪,毕竟是今年自己的第一个比赛,我想压一把,所以当时就采取了冒险的压枪,冲出去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抢跑了,但是已经收不回来了,”刘翔说,“这次的经验教训我会吸取,以后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正常跑能出一流成绩

  “师傅”孙海平和刘翔都认为昨天裁判喊口令的间隔时间稍长了一些。孙海平说:“说实话,为这次比赛我们只练了两次,因为今年我们没有大的室内比赛,主要目标就是今年下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去年刘翔连续参加国际大赛,他们的发令比较短,而今天这名裁判稍微有些长。当然他并没有错,他是按照国际田联规则发令的,只是刘翔有些不适应。”

  刘翔也觉得主要问题在自己身上。“第一场比赛,想冲一冲,找一下听枪声的感觉,找一下比赛的感觉,没想到感觉都没让我感觉,”刘翔说,“也可能当时我手指头有点快顶不住了,就冲了出去,如果不是这样,我今天的成绩应该在7秒50左右吧,仍旧有希望成为今年世界一流成绩。”

  下月1日将转战天津

  赛后,刘翔回到了久违的家中,父母并没有去看儿子在家门口的比赛,只是在家里静静地等候着。

  “遗憾多少都是有的,翔翔自己会感到遗憾,我们也会有。”父亲刘学根说,客厅再次显得有些狭小,仿若回到了去年的那个盛夏夜,启蒙教练顾宝刚、叔叔、阿姨……亲朋好友原本都是来为刘翔新年第一个冠军庆祝的,谁都没有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

  “我们会觉得遗憾,但是不会怪他,只要翔翔没有受伤,就可以了。”母亲吉粉花总是为儿子的身体担忧,做了许多好菜等着儿子回来吃,只是晚上刘翔还要去参加庆祝会。

  总算能有两天时间休息了,3月1日转战天津,冠军在向刘翔招手。刘翔在昨天的决赛前做着准备活动。早报记者 宋扬 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