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票一样值钱(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7:58 潇湘晨报
中国票一样值钱(组图)
昨日,姚明一身白马王子打扮,在聚光灯下作秀

  昨日,2005年NBA全明星周末在丹佛隆重开幕。昨天下午,全明星赛的媒体见面会在威斯汀酒店举行,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巨星们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中国球星姚明在面对众多记者对他成为全明星投票“票王”的质疑时坦然表示:来自中国的选票和来自美国的选票一样值钱,自己最看重的不是来自美国的选票,恰恰是来自同胞的选票。

  姚明还表示,同3年前进入NBA时相比,他在体能和身体方面提高不少,在速度上也有明显改进。

  最看重来自同胞的选票

  姚明走进威斯汀酒店三楼的大陆会议厅,径直走向摆着自己名字牌的那张圆桌。第三年了,姚明发现自己依然无法找个舒适的姿势坐下,一是因为桌面矮,二是因为身边围拢的人多。昨天,姚明在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媒体见面会时,已是驾轻就熟。

  面对国外记者的大多数问题,姚明都直接用英语作答了。大多数抛向姚明的问题是关于火箭近来的上升势头,以及他与麦迪的配合,中间也有一位冒失的南美记者问出“你几岁打职业篮球?当时多高?”之类的轻松问题。当有外国记者问他是不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人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最受欢迎的人不是我,是国家主席。”
中国票一样值钱(组图)
姚明面对质疑坦然自若

  采访过程中,姚明一直心情颇好。真正让姚明情绪激动的,是关于他成为全明星“票王”是否与中国球迷的支持有关这一老调重弹的问题。一开始,姚明还把“感谢互联网”之类的老话轻声再说了一遍,可是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就不自觉地高了起来:“难道有人觉得来自中国的选票和来自美国的选票在价值上有什么不同吗?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老是会在心理上先自降一等。中国的选票也是票呀,一点不比美国或者任何国家的差。其实我最看重的不是来自美国的选票,恰恰是来自同胞的选票。”

  体能速度比3年前有提高

  当被中国记者问到中国篮球和NBA有何差别或有多大差距时,姚明几乎不假思索地说:“最大的差别就是速度。NBA的速度快,不论防守、进攻,还是攻守转换,球员对球的判断和反应都很快,而中国篮球在这方面则差距比较大。此外,防守不如NBA,也非常明显。”

  至于他自己进入NBA三年来的变化,他说:“我现在还不能对我这3年进行全面总结,但有两点可以肯定,我的体能和身体有了明显改进。而且在这个基础上,我的速度也比过去快了,比如进攻时的要位、转身、投篮,防守时的落位、补位等等。但是,老实说,我还需要进一步适应NBA。” 
中国票一样值钱(组图)
奥胖称跟姚明对决很有趣

  ] 在解释他本赛季的篮板球几乎没什么提高的原因时,姚明说,这主要是防守任务很重,犯规增加,但上场的时间比上赛季却没有增加,所以影响了篮板数量。

  姚明表示,这是他连续3年参加NBA全明星赛以来感到比较轻松的一次。“原因大概是赛程安排比较合适吧。”他表示:“不过,我们的路还很长,还需要集中精力,打好以后的比赛。”

  国内有很多关于姚明是否参加全运会的报道,对此,姚明表示,他个人现在要做和能做的就是准备,首先从思想上做准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