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健力宝该把问号拉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4:51 深圳商报

  三战皆败,失球多达七个,排名榜上列倒数第一,深圳健力宝队在A3联赛不仅未能为中国足球争得一丝颜面,反而引来了如潮水般的责骂声。这大概是对健力宝队期望甚高的中国足协所始料不及的。

  然而,这样的历史最差成绩,却没有出乎大多数球迷的意料,甚至也没有出乎健力宝队队内人士的意料。球队临时指挥官郭瑞龙的态度极坦诚:中国足球与韩、日之间的差距
,实在是太明显了。

  真正了解中国足球的人,大概都不敢奢望健力宝队在A3赛场踢出好成绩。引人关注的是,倒是球队在A3联赛所暴露出的低迷状态,是不是预示着2005赛季的崎岖坎坷?

  A3联赛暴露出了健力宝队的重重问题。在汇中天恒入主之后,俱乐部的财务危机是否已经彻底解除?健力宝产权风波迟迟没有定论,汇中天恒对深圳足球到底有多大的兴趣?球队连正常训练的场地都难以保证的尴尬局面何时结束?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新赛季合同到底何时签署?刚刚经历了近一年的欠薪,又面临大幅降薪,健力宝将士的战斗力何以保证?……所有这一切,都令人头痛不已,也直接关系到球队在2005年的命运。

  称健力宝队将士活在剃刀边缘,毫不为过。李玮锋、李毅、杨晨等核心球员纷纷站出来指责俱乐部的种种做法,就很能说明问题。据说,俱乐部给新主帅迟尚斌下达的任务是在本赛季率队保住前六位置,而汇中天恒的大老板对此不甚满意,认为前六的目标定得太低了。可照眼下的情形看,球队能够保住前六恐怕算不错了。

  在本赛季,健力宝引进了一批诸如王新欣、张永海、周挺之类的处于当打之年的球星,应该说俱乐部的动作不小。可惜,这些人多集中在中后场,无助于解决球队进攻不力的要害问题。而且,随着这些新人的到来,球队的技战术体系面临磨合、重组,但从A3联赛的场面来看,情况不是那么理想。

  留给深圳队的时间不多了,能不能保持近5年来不断上升的趋势,能不能继续显露强队本色,能不能稳住深圳体育场日渐凋零的球市?问号需要一个个拉直。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