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离开前最后赠言:一起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21 东方体育日报

  体总任免前一天,阎世铎一人“躲”在三楼会议室里苦读,以至于足协人员都误以为他已经出差前往德国。而在和下属不经意地告别时,他也发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赠言,这也许就是他对缺乏文化的中国足球的最后告白。

  体总任免前一天,阎世铎行踪神秘。很多人都在找他,可是都不见踪影,所以甚至于足协工作人员都以为他已经前往德国出差。实际上当天清晨,他就来到足协,可是既没有
待在自己的办公室,也没有出现在二楼会议室,而是反常地跑到三楼会议室,闭门苦读“保先”材料。足协党组此前按照上级部署,已经进行了三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可是身为书记的阎世铎事务繁忙,不是参加体总会议,就是出访德国,一直没有参加“保先”教育。返回足协上班的第二天,阎世铎非常认真地补起了理论素养课。

  阎世铎确实是个爱学习、爱读书的人,他的那些滔滔不绝的“名人语录”也可作证明。前天足协工作人员给他“搬家”时,精装本的《四书五经》、名人语录等书籍也特别引人注目。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缺乏文化是一种通病,因此阎世铎在此前的香河足代会上也开玩笑地说,自己在足协越干越没底,越干越觉得自己懂得少。

  临走之前,阎世铎在下属办公室里借笔。下属打趣说:“阎主任,好好学习啊!”阎世铎笑着说:“是啊,我们都要天天向上。”对于中国足球,尤其如此。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