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拉练两战皆墨 上海国际昨日转战日本求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午,国际队抵达本次韩日拉练的第二站日本大阪。未来几天里,国际队已经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其中包括J联赛队伍大阪钢巴。主教练成耀东表示,本次集训重在磨合阵容,并通过热身赛适应比赛气氛,为即将到来的联赛作准备。

  在韩国集训的六天里,国际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均以失败而告终。“从去年来韩国拉练到今年再次来到这里,通过比赛,明显感觉对手的进步。由于历史的关系,中国足球
和韩国足球一直在较劲,但现在差距却在一步步拉大。过去我们普遍的看法是,中国球员的作风不够硬朗,发展到后来就变成我们开始追求身体、追求凶狠的拼抢,这和过去的韩国球队确实很像。但现在韩国人比我们又早了一步,对手在保持身体优势的同时,也开始雕琢技术。”后卫黄震华说。“现在韩国的年轻队员,技术都不错。而俱乐部在发展中,也明显有意在贯彻提高球员的技术含量,从引进外援来看,过去韩国联赛也是东欧球员当道,但现在在韩国各个俱乐部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巴西球员。巴西球员的到来,让韩国球队在场上的风格也不再一贯走硬朗路线,无论是在技术还是战术上,都变得更加细腻。”

  这两场比赛,国际队暴露出了阵容磨合还欠火候,以及防守不够牢靠的问题。防守存在问题,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上赛季主要司职右后卫的小将郑涛因为参加十运集训队,缺席了国际队的冬训;二是后防阵容进行了一定的变换。由于成亮离去,吴承瑛重新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尽管吴承瑛最擅长这个位置,但毕竟,去年一年国际队在这个位置上的人选是成亮。另外,由于外援中后卫阿达姆斯在本次拉练期间才回到队里,自身状态以及与全队磨合都还欠火候。本周五下午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成耀东便让阿达姆斯首发出场。不过,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阿达姆斯与全队还需进一步磨合。

  对于在韩国热身两战两败的结果,国际将士表示,由于本次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和磨合阵容,比赛过程比结果重要得多。“与客观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比如第二场热身赛,天气很冷,场地又是人工草坪,影响了大家的发挥。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通过集训和热身,既发现了集训以来的成效,也暴露了队伍在某些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在联赛到来之前好好地改进,从而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队的三名外援随队参加了本次韩日拉练。国际队与上赛季的三名外援续约,至少保留了国际队在前锋线上强有力的实力,也体现了国际队立志打好今年联赛的信心和决心。尽管放了两个多月的长假,但三名外援并没有懈怠,而是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拿阿尤来说,他一直坚持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这次来韩国和日本集训,他还是像以前那样能跑能冲。一名老队员还能保持这样,的确不容易。”成耀东说,“当然,外援毕竟和球队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需要抓紧这段集训时间和球队进行磨合,并进行调整到最佳状态。”

  作者:徐宏斌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