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申奥宣传紧锣密鼓:地理位置是我们的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就在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在英国伦敦考察期间,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纽约也在紧锣密鼓地加紧造势,为国际奥委会考察团下周抵达纽约考察做好准备。

  纽约副市长多克托罗夫17日在纽约市旅游局负责人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地理位置是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优势,因为目前的其他4个申办城市巴黎、伦敦、马德里和莫斯科均来自欧洲。因此,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将会支持纽约主办这届奥运会。

  他的理由是,根据国际奥委会投票规定,每轮得票最少的城市将会被淘汰,而每个被淘汰的欧洲城市都将会转而支持纽约。道理也很简单,如果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最终落到了他们中的一个城市,那么欧洲至少在2024年以前是不会再有机会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因此,凡是落选的欧洲城市都不希望等待那么长的时间。而纽约处在惟一非欧洲地理位置,“对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不过,多克托罗夫也许过于乐观了。由于一些人反对在纽约曼哈顿耗巨资修建奥运会主体育场,因此他们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致信给总部在洛桑的国际奥委会,除了明确表示反对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特别是修建奥运会主体育场外,还要求在考察团抵达美国后,与他们进行会谈,当面阐述反对的理由。

  作者:一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