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女王将申奥战打上餐桌 皇室宴会不见法语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9日电为确保伦敦击败法国巴黎成功申办奥运会,英国女王18日晚在同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成员共进晚餐时将传统的法语菜单全部换成了英语菜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英国皇室3代成员、首相布莱尔及体育明星和社会名流出席了18日晚宴请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成员的晚宴。与以往习惯不同的是,人们看到的是英语菜单,而不是传统的法语菜单。

  报道说:“在人们记忆的历史中,女王正式宴会的菜单都是用法语书写,因为法语被视为烹饪领域的国际语言,更换菜单显示了女王对伦敦申奥的坚定支持。”

  法国巴黎是伦敦申请2012年奥运会的强有力竞争者。在当天的晚宴上,女王还将法国葡萄酒全部换上了国货或是来自英联邦国家的产品。

  一名白金汉宫侍从说:“在这种场合下,这可能是第一次菜单不用法语书写,这很不寻常。但我们关心的是英国的申奥,我们要展示的是英国,而不是法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