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鹿特丹网球公开赛:费德勒六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2: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费德勒已经从澳网男单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荷兰当地时间17日,在鹿特丹网球公开赛次轮比赛中,费德勒以6比1和6比4轻取同胞瓦夫里纳卡,连续第六次闯入该项赛事男单比赛的八强。

  19岁的瓦夫里纳卡现世界排名128位,他刚刚在首轮比赛淘汰法国名将格罗斯让,迎来职业生涯中的最大胜利。不过,费德勒并没有给这位年轻同胞留下任何机会,他仅用时60多
分钟就以2比0淘汰对手。

  “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跟自己国家选手比赛时的感觉总是很特别。”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在赛后表示,“瓦夫里纳卡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我希望他在不断的比赛中成长为一名著名选手。”

  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六年进入该赛八强,但还未在这里夺得过冠军,他去年在1/4决赛不敌英国人亨曼。下轮比赛,费德勒将遭遇俄罗斯选手达维坚科,如果能战而胜之,瑞士人有望在半决赛再战亨曼。

  3号种子亨曼当天以6比4和6比1击败法国选手洛德拉,他下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不过,以大力发球著称的5号种子小约翰森就没有那么走运,他当天被同胞老约翰森以两个6比4淘汰出局。

  持外卡参赛的荷兰老将沙尔肯以6比4、5比7和6比3击败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成为惟一一名晋级八强的本土选手。亚洲第一球手斯里查潘、捷克“黑马”斯捷帕内克占据了另外两个八强席位。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