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会见瑞典奥委会主席 中瑞签署体育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2: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2月18日在北京会见了以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岱博格为团长的瑞典奥委会代表团一行,并签署了两国奥委会《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也是自刘鹏出任中国奥委会主席以来会见的第一批外国奥委会朋友。

  在会见时刘鹏表示,中瑞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广泛,瑞典的许多企业都在中国进行了投资和合作,这些友好关系为中瑞之间体育的良好交流创造了很
好的基础。两国通过签署协议的方式来共同规划未来的体育交流合作,可以说是两国进一步加强体育合作关系的里程碑。

  刘鹏表示,瑞典是欧洲体育强国之一,不仅竞技体育的水平很高,群众体育也开展的非常好,体育人口占总人数的69%,居于世界前列。中国的群众体育虽然也有很大的发展,但跟世界相比仍然有很大差距,瑞典值得学习。他还说,瑞典在田径、水上、足球和冬季项目上水平很高,与中国的体育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应该加强交流合作。

  林岱博格则表示,加强中瑞两国的体育交流合作对双方都非常重要。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人印象深刻,表明中国体育越来越好。瑞典希望可以从中国获得一些竞技体育和技术方面的帮助。他还说,代表团上午参观了北京奥组委和正在建设中的“鸟巢”和“水立方”,已经感受到了它们的恢弘气势。

  瑞典奥委会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林德博格、瑞典驻华大使雍伯瑞、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等参加会谈和签字仪式。 (曲晓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