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西区季中分析:太阳当稳老大 MM组合后程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维持多年“西强东弱”的局面,在今年美国职篮NBA全明星赛前依旧如此。“中央社”分析认为,西区强豪各显神通,西南组马刺一路狂奔、西南组超音速靠着开季战绩坐稳宝座、太平洋组太阳依旧高挂天际,明星赛过后,西区五到十名将为季后赛排名拼尽全力。

  西南组:在争取马龙加盟失利后,马刺还是需要一名合格的替补中锋撑场面,后场
球员球员则是人满为患、实力坚强,贝瑞、吉诺比利、帕克、伍德瑞奇各有特色,加上每场仅让对手拿下八十六点三七(联盟第一)的可怕防守实力,今年的总冠军赛,马刺仍最被看好。

  达拉斯小牛本季放走后卫奈许,导致开季士气有些低迷,直到明星赛前靠着客场四连胜才找回去年的手感。要比得分,联盟里没有几队可以和小牛对抗,不过本季找来丹皮尔后,他却未醉心于防守,反而加入小牛狂攻行列,篮板球八点七个比去年少了近四个,并非好事。

  火箭拥有麦格雷迪、姚明的MM联机,但在季初却大喊“休斯敦,我们有麻烦”,直到透过交易取得贝瑞(JohnBarry)、威斯利,及苏拉伤愈归队后,加上确定以麦格雷迪作为“球队一哥”后,火箭才慢慢打出应有实力,明星赛前八连胜,就是最好证明。

  本季姚明的犯规麻烦还是没有解决,平均每八分钟犯一次规,如果这问题无法解决,老穆汤伯就必须要多卖老命了。

  灰熊也是开低走高,尤其在换了教练之后,战绩一路攀升,全队依旧维持“人人有球打”的形式,除了加索一枝独秀,或许球团可以在明星赛后思考交易的可能性,把过多的锋卫球员清仓,换来些可以辅佐加索登基的绿叶球员。

  西北组:超音速靠着季初的显赫战绩吃老本,明星赛前战绩三十五胜十五败,在联盟六个分组冠军中排名第四,拜灰狼、金块等队并未如预期发挥下,超音速仍坐稳西北组冠军。

  超音速分工明确,艾伦、路易斯轮流发炮,苦工球员篮板、卡位动作确实,不过这种进攻型的球队,最怕产生疲乏,明星赛过后超音速势必小心。

  灰狼、金块两支难兄难弟,这两之球队的共同点,在于季前相当被看好,开季后战绩一团糟,两队也都不约而同的撤换总教练,灰狼球员实力依旧,但内部问题一堆,直到明星赛前才勉强回到五成胜率。

  金块自从少了唯一的三分射手雷纳特后,战绩一蹶不振,安东尼表现不如去年亮眼也是一大主因;带着千万美金合约加盟的“野兽”马丁也变成温训的“小猫”,似乎印证了他只能在奇德带领下打球的说法。透过交易,换来一位有准度的三分射手,是新教练卡尔能否带领金块进季后赛的重要关键。

  拓荒者内外都有问题,尽管球员上社会版新闻次数减少,但球队战绩也掉到谷底,罗辛、蓝道夫两人位子、上场时间、谁该出手都摆不平,全队表现最正常的是“前太空飞鼠”史陶德麦尔,有够诡异的现象!

  太平洋组:旭日东升的太阳还是雄霸一方,有了奈许加入简直如虎添翼,让“跑轰战术”更加完美,不过板凳深度依旧是一大隐忧,奈许缺赛三场,太阳苦吞五连败,尽管找来NBA浪人杰克森(JimJackson)加盟,但替补战力仍显薄弱,太阳能高挂多久,没人知道?

  国王本季打来也是有气无力,放掉特克鲁、波拉德、老将狄瓦兹,加上板凳暴徒杰克森(BobbyJackson)受伤,让国王以以为傲的板凳实力消失无踪,靠着史托杰柯维奇、韦伯、毕比三人串起的进攻火网略显不足,幸好透过交易换来马布里,问题稍有解决,不过面对马刺、太阳、小牛等西区强豪,国王还是暗自神伤。

  布莱恩如愿当上湖人一哥,战绩却下滑到西区吊车尾,平均二十七点八分,显示布莱恩只会“独善其身”,“学会如何赢球”,不仅攸关湖人下半季的战绩,更关乎布莱恩能否往超级球星之路迈进。当然,找个称职又让布莱恩心服的教练,也是湖人在明星赛后的重要课题。

  黄蜂、爵士、勇士三支分组垫底的球队无须多讲,“蜂王”戴维斯持续“摆烂”、爵士奇里年柯受伤后爵士也谱不出幽雅乐章、勇士仍看理查森一个人搅和,或许期待来年,会让球迷心情好一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