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围棋新人王战爆冷 二段选手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9日电(记者王雷)第十二届全国围棋新人王战比赛19日爆出最大冷门,在半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二段选手尹航以一又四分之三子击败了著名棋手彭荃,闯入决赛。

  执黑先行的尹航面对曾经获得新人王头衔的彭荃五段,毫不手软,在序盘阶段就确立优势,通过弃掉左上角七子,在中腹形成了强大的厚势,之后利用白棋强行打入的机会,吃
掉了右下角的六颗白子。白棋看形势不妙,主动挑起战斗,试图将局面搅乱。此计取得一定的效果,白棋追回了一些实空,但局面仍是黑棋占优。

  进入终盘后,执黑的尹航应对无误,没有再给白棋机会,将剩下的优势保持到结束,最后以一又四分之三子取得了胜利。

  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国家级围棋裁判胡世侠介绍,来自济南的尹航二段是通过网络选拔出来参加本届比赛的小选手,他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段位最低。但他在本次比赛中连续战胜强手,先后击败了大名鼎鼎的胡耀宇七段和来自重庆的王雷五段,延续了新人王战自创办以来多次爆冷的神奇现象。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古力七段中盘战胜了对手王尧六段。古力将与尹航从21日起将进行三番棋的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