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4年前是那么的简单 NBA元老追忆首届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已走过了54年的历程,如今在每个赛季中间进行的全明星周末成了“篮球迷们的节日”,各项活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而在54年之前,首届全明星赛几乎没有媒体报道,每位出场球员只获得25美元的储蓄公债,而最佳球员直到52年之后才领到那座属于他的奖杯。

  比赛差点被取消

  首届NBA全明星大赛于1951年3月2日在波士顿进行,当时的NBA总裁波多洛夫赛前因担心只有少数球迷会到场观战,比赛可能遭遇冷场,一度要求取消全明星赛,不过在波士顿方面的坚持下比赛如期进行。

  曾代表东部参加过首届NBA全明星大赛、如今定居丹佛并已77岁的博伊拉昨天在回忆当年的情景时说:“当时几乎没有媒体报道全明星赛,如果有的话,也只是豆腐干大小。”博伊拉那时是尼克斯队前锋。

  当年NBA官方宣布可容纳14890名观众的波士顿花园球场吸引了10094名观众,博伊拉说事实上只有7500多名球迷到场观战。

  52年后领到奖杯

  全明星赛的一些助兴活动也是在几年之后才被推出,如记者们直到1954年才决定在全明星赛中评选最佳球员,并且他们并不就此满足,还补评了前3届的最佳球员。

  1954年,麦考利在全明星赛中表现平平,获得13分,抢到1个篮板球。不过赛后让他大喜过望的是他被评为3年前首届全明星赛的最佳球员。

  麦考利在1951年全明星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并抢下6个篮板球,帮助东部队以111比94战胜西部队,他被补评为首届全明星赛最佳球员当之无愧。但是那座最佳球员奖杯却让他足足等待了半个多世纪。

  如今已76岁、居住在圣路易斯近郊的麦考利昨天带着微笑说:“那是在2003年,我在圣路易斯接受电台采访,他们问我:‘你获得的奖杯是什么样的?’我回答:‘什么奖杯,我没有获得过。’”节目录制好之后,电台负责人立即与纽约NBA总部联系,当年,在圣路易斯的一次晚宴上,麦考利终于获得了那座迟到了52年的奖杯。

  球员酬劳25美元

  当年比赛安排也很简单,双方没有一次赛前训练,比赛中也没有一次扣篮。这对于如今的全明星赛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入选首届全明星赛东部队的沙耶斯说:“如今的全明星赛更像是一场表演。不过我们当年的确是要真刀实枪地比试一下,看是东部强还是西部厉害。”

  首届全明星赛的20位参赛球员中,有12人后来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而当年每位球员赛后仅获得25美元的储蓄公债,但没有人为此而抱怨。(新民晚报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