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效应”让美棒球联盟羡慕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姚明登陆NBA也让NBA成为当今中国最受欢迎的联赛之一,这种“姚明效应”让美国其它职业联盟羡慕不已。为了提高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美棒球大联盟不惜自己掏腰包邀请中国棒球队到美国学习训练。

  中国棒球队现在正在美国亚利桑纳州斯克斯戴尔社区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这一交流活动每年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在这里集训的23名中国国家队球员和3名教练正在接受前大联盟经理、洛杉矶道奇队内野手吉姆·莱菲布勒的授课,莱菲布勒和投手专业教练布鲁斯·赫斯特都是由美棒球大联盟出钱参加培训工作的。

  “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些球员中培养出可以到大联盟来打球的运动员,也许就可以创造出姚明在NBA中的效应。”莱菲布勒说。

  目前,棒球在中国还非常不普及。在亚洲,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的棒球处于一流水平,中国只能在亚洲B组占个头名。最重要的,在中国的青少年中很少有人了解棒球,大多数人连棒球怎么打都不清楚。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以中国队现在的水平还无法和世界一流强队对抗。中国队希望能够获得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还将参加莱菲布勒世锦赛之前在意大利组织的棒球训练营,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这一训练营。

  赫斯特称赞说:“现在这支中国队很有潜力。队员们非常出色,就好像海绵,你说的话,你希望他们做到的事,他们都能理解。你不是和一群脑袋像木瓜一样的人交流,你是在和一群非常聪明的运动员共同进步。”

  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运动员先进行常规的投球、跑垒、击球的训练,有专门的仪器纪录下他们投球的速度和力量。下午3点到4点,运动员跟前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得主奥布莱恩仪器训练速度和灵活性。晚上6点,他们还要回到大学里进行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运动员们普遍认为训练量非常大,有点吃不消,但效果也非常显著。

  “他们希望成为一支强队,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莱菲布勒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