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新年首战演砸被罚出场 7秒50梦想一抢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7:30 中国新闻网

  刘翔二00五年首演砸了!今天下午在上海莘庄田径馆进行的二00五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六十米栏决赛中,刘翔因抢跑犯规被罚出场,未能完成比赛。尚未走出雅典奥运会冠军光环的刘翔二00五年首演即告失利,的确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

  今天下午还不到两点钟,上海莘庄田径馆南侧的百米跑道边挤满了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男子六十米栏决赛起跑线上,人们都期望处于第三道的刘翔能够在家乡父老面
前跑出好成绩。

  日前,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该项目上跑出了七秒五一的好成绩,法国新秀杜库雷的成绩也达到了七秒五五,拉脱维亚选手奥立加斯更是跑出了七秒五零。今年首次亮相的刘翔赛前默默地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七秒五零以内,身为奥运会冠军的他不想输给任何人。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刘翔以七秒八七的成绩取得头名顺利跻身决赛。跑完后的他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伸出了五个手指头,似乎在说:“下午看我的,我要跑进七秒五!”

  下午两点,河北选手史东鹏第一枪抢跑,已经冲出起跑线的六名选手瞬间减慢了速度。一分钟后,六名选手重新起跑,第二枪刘翔抢跑。根据国际田联比赛规则,刘翔被罚出场。

  抢跑后的刘翔自觉地慢跑向终点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了外套。边穿外套边接受现场记者采访的他神情有些尴尬,嘴上却不停地嘟囔着:“没关系”、“很正常”。

  眼见聚拢而来的记者越来越多,已经穿好外套的刘翔急忙抓住一个工作人员当“挡箭牌”利用自身的速度优势冲出重围,从后门一溜烟地“溜走”了。此刻,似乎没有人去关注将要进行的男子六十米栏决赛,摄像记者、摄影记者、文字记者统统在追逐刘翔。以七秒七八成绩夺得冠军的江苏选手吴佑佳在结束比赛之后也在询问刘翔的情况,因为他根本没有想到今天的金牌会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刘翔就这样在家乡把二00五年的首次亮相搞砸了!对于刘翔来说,这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情,他正好可以通过今天比赛走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以一颗平常心去应对今后更加严峻的考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