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季后赛必过第一轮 已准备好参加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43 新民晚报
姚明:火箭季后赛必过第一轮已准备好参加全运会
姚明今晨在丹佛接受全球媒体采访

  北京时间今晨4时,参加NBA全明星赛的东西部明星们首次面对媒体采访。根据NBA官方安排,先是西部的12名明星接受采访,姚明的座位被安排在大厅中央,身旁是森林狼队前锋加内特。4时不到,姚明桌前已围满了国内外记者,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则把长长的话筒伸到他嘴边。

  自信心加强

  4时过后,西部明星队在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带领下,鱼贯进入大厅。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的姚明特别显眼,没等他坐稳,一些记者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发问。毕竟在NBA闯荡了近3年,姚明面对各国媒体显得更加自信,对于一些外国记者的英语提问,他时常直接用英语回答,而不用坐在一旁的翻译科林动口了,这让一些来自国内的记者叫苦不迭。

  虽然姚明回答问题时还有些腼腆,像一个大男孩,不过话语中却不时透露出一种自信。针对这次全明星阵容评选他获得创纪录的票数,姚明说:“我当时有些吃惊,我感受到网络的厉害。”不过姚明随后语锋一转,“虽然我知道许多国内球迷在网上投了我一票,不过国内球迷的选票绝不比美国球迷的选票便宜,我们不要自我贬低,事实上我更在乎国内球迷投给我的选票,而不是其他国家球迷的选票。”

  由于火箭队在全明星赛之前取得了近6年来的首个8连胜,不少记者问姚明火箭队近来进步的原因,姚明说:“火箭队进攻的配合比以前好了,同时也能打好防守。火箭队如今攻守兼备,即便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也能通过防守加以弥补。”对于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姚明充满自信地说:“肯定比上赛季只打入季后赛第一轮要好。”

  后援变对手

  加盟NBA后让姚明感受到篮球运动的发展是越来越讲究进攻速度,他认为加盟火箭队后,他的一大进步是认识到这一发展趋势,并努力在速度上下功夫,而这需要充沛的体能、稳定的发挥。

  虽然姚明本赛季的平均单场得分比过去两个赛季都高,不过篮板球不及上赛季,对此姚明解释说:“争抢篮板球取决于对抗的力量、起跳的时机等技术因素。此外由于我本赛季一度受犯规困扰,影响了上场时间,所以篮板球不如上赛季。”

  此次来丹佛,话题自然落到了全明星赛,有记者问姚明在全明星赛上首次遭遇大鲨鱼奥尼尔会有哪些不同,姚明说:“上两届全明星赛奥尼尔是我强大的后援,而这次他是我强大的对手,不过全明星赛主要是放松,所以不用像常规赛那样采用砍鲨的犯规手段了。”

  心系全运会

  虽然身在异乡,不过姚明依然惦记着国内。今年全运会将在江苏举行,姚明已打算届时回国,代表上海征战全运会,他今晨斩钉截铁地说:“我已准备好参加全运会。”

  而对于广东队易建联等有潜力进入NBA的国内球员,姚明说:“除了苦练篮球基本功之外,还要保持一种竞争和挑战的心态,同时不要受伤。”

  由于姚明的翻译科林在国内记者提问或姚明用中文回答时要逐一进行翻译,而一段时间国内记者连续提问,让科林没有喘气的机会,头上冒出了汗珠。姚明见状,笑着递过一瓶矿泉水,让科林解解渴。

  在提问的外国记者中,不仅有丹佛当地的记者,还有来自芝加哥、华盛顿等地的记者,《休斯敦纪事报》篮球记者费根也特意来到丹佛,跟踪姚明的全明星赛。

  同时,来自巴西和南非的记者也向姚明发问,巴西电视台记者对姚明说:“巴西有很多你的球迷,希望你对他们说几句。”姚明一皱眉,“对不起,我不会说葡萄牙语。”他随即对着摄像机挥挥手。而一家南非报纸的记者问姚明:“南非也有很多你的球迷,你什么时候能去南非?”姚明说:“在火箭队,我有穆托姆博这位非洲兄弟。至于南非,我非常敬佩前总统曼德拉。”

  规定的一个小时采访时间很快结束了,当姚明起身离开时,我再次为我们拥有姚明而感到自豪。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丹佛今日电)

  姚明今晨接受各国媒体采访,话语间透出自信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