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代表田径选手立誓言 维护荣誉拒绝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阎小娴)全国田径项目反兴奋剂会议昨天在莘庄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会议,奥运冠军刘翔在会上代表全国田径选手发言宣誓:维护荣誉、珍爱健康、拒绝兴奋剂。

  自1988年中国田径出现第一例兴奋剂之后,兴奋剂始终是困扰竞技体育的“毒瘤”。今年是全运年,也是兴奋剂案例“易发年”,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在新年过后首个工作周就
召开反兴奋剂大会,并明确表态:要在十运会上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测和处罚力度。

  据悉,上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共进行了1300例兴奋剂检测,而这一届的检测数量将上升至1600人次,这也将创下全运会兴奋剂检测历史上的一个数量新高。田径比赛项目中还将加强赛前、赛中的检测,同时引进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使用的血检方法。此外,田协还重申要建立、健全选手异地报告制度,选手到外地去训练,必须及时报告,如果两次错过规定时间内的飞行药检,就以一类阳性论处,即遭禁赛两年。

  作为运动员代表,刘翔在会上发了言,他呼吁所有田径选手维护荣誉、珍爱健康、拒绝兴奋剂。刘翔称,兴奋剂是运动场上的毒瘤,也是运动员健康的杀手,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毁灭性的”。刘翔呼吁所有田径选手“头脑中必须有一道清晰的防线,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靠汗水去赢得成功,创造出真正的辉煌……”

  副局长段世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岛亚运会后,中国体育界出现了严重的兴奋剂问题,严重破坏了运动员的健康,也损害了国家的形象。刘翔在奥运会上的崛起,对反兴奋剂、对整个中国田径,有着很好的启示。段副局长呼吁,以刘翔为榜样,开创“反兴奋剂新阶段”。与会的专家还呼吁运动员一定要谨慎服药,避免误服,因为像日常的感冒药、降压药等中,都含有违禁成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