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鹬蚌相争渔翁倒霉 上海中邦外援问题遭遇尴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43 新民晚报
鹬蚌相争渔翁倒霉上海中邦外援问题遭遇尴尬(组图)
鹬蚌相争渔翁倒霉上海中邦外援问题遭遇尴尬(组图)

  本来,这是个如意算盘:中邦俱乐部把两位20岁的“喀麦隆兄弟”买下后,假以时日,他们就算不能被卖到欧洲五大联赛,也至少可以在中超里混出个名堂。而现在,他们的“姓氏问题”至今悬而未决,而眼看中超联赛就要来了。

  两手空空

  今年是20岁的班宁与迪迪尔来到中国的第五个年头了。

  五年前,他们与一批喀麦隆孩子一起被卖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有媒体报道,实德方面还打算让他们入中国籍,使他们成为黑皮肤的中国球员,为中国足球奉献青春。而且这种培养模式,曾一度成为中国足坛如何培养后备人才的话题。

  经过两年多的优胜劣汰,这批来时“只带着一本护照”的孩子最终只剩下8人。2003年,班宁与迪迪尔和另外两名喀麦隆球员一同被分配到“实德系”下面的珠海安平俱乐部,幸福地踢上了中国职业联赛。而另外四个,则被租借到香港踢球。

  次年,珠海安平俱乐部整体转卖给了中邦俱乐部后,他们也一块跟了过来。实德方面以免租借费的形式,租借给中邦俱乐部使用两年。

  双鬼拍门

  身高马大的班宁司职后腰,身材矮小的迪迪尔前锋与前卫皆可(另两名外援先后离去)。他们去年在珠海中邦一年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马良行的认可。他们为中邦队冲超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其中迪迪尔进了9个球,为全队之首,班宁也打入4球。

  他们的中文越说越溜,已经用不着翻译;他们对中国菜也习惯了,用筷子夹花生没有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与全队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为此,当今年没有升降级后,马良行第一个就想到了他们。“与其有新外援来,还不如用熟手。既便宜,又不用试训,效果可能还不错。”

  互不相让

  然而,一个问题却是中邦俱乐部没有想到的:自从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两人与大连实德俱乐部为归属问题,越闹越凶。他们坚持认为,他们已经是自由身了。而实德方面声称,当初与他们定的是3+5的合同,即三年学习合同期满后,还要为实德工作五年。但他们却不承认。据说,目前两方都在寻找有利于自己的证据。

  由于中邦方面已经表现出对他们的渴望,甚至想买下他们,所以班宁与迪迪尔在经纪人的帮助下,下定决心要与实德来个真正的了断。现在,他们索性连中邦队的训练也不参加了,一心一意要与实德队讲个明白。一旦理顺关系,他们甚至可以选择赴国外踢球。但目前欧洲联赛的冬季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他们

  还是渴望留在中国。互不相让的结果,使得中邦既无法与外援单独签约,也无法从实德俱乐部手上买下他们。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双方都不作出让步,一场合同官司在所难免,甚至会闹到国际足联。

  两手准备

  中邦俱乐部一方面还在渴望奇迹在最后一刻出现,另一方面,也在想方设法寻找新的外援。据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透露,下周一,四至五名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外援将到中邦队试训,这些队员的情况,中邦方面比较了解。马良行将从这些人中,选出一名“中锋”或者“前锋”。

  中邦方面在今年没有降级并冒着配合生疏的危险,还坚持引进一名外援,目的是为了中邦队不至于在今年比赛中“太难看”。因为以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在中超中肯定是倒数几名的实力。

  但不管怎么说,离开中超开赛还剩下两周的当口儿,中邦俱乐部的外援还没有敲定,着实让人捏一把汗。但愿“倒霉的渔翁”能够从这件事中思考些什么。本报记者高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