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皇帝来华场面不小 曹薰铉围甲身价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年的澳特来围甲联赛,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将第三次来华,为四川娇子队效力下8盘棋。据说,曹“燕子”的出场费为下一盘棋赢10万元,输4万元,这个优厚的条件创下了围甲外援身价的新高。

  围甲引进外援是从2001年开始的。当年,重庆队引进围甲第一外援睦镇硕,睦的出场费和待遇与中国等级分前10位棋手古力、周鹤洋相等,一年为十几万元左右。2002年,围甲开
创了引进“特邀外援”的先河,浙江、深圳和贵州引进了三位世界冠军李昌镐、曹薰铉和林海峰,他们的出场费含金量极高,下一盘棋为1万美元(约合8万元人民币)。此后,这个外援最高价格一直这样维持着。以下外援的出场费依次为:2002年至2004年,刘昌赫和李世石的身价是下8盘棋50万元;2003年羽根直树的身价为下一盘棋2万元,从没突破过下一盘棋10万元大关。

  这次,老曹入川突破了这个大关。如果他8盘棋全部赢了,其8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等于在韩国获得2个奖金最高的“王中王”赛冠军(韩国“王中王”赛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约合40万元人民币)。(翁以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