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传奇人物西沃里与世长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8日电尤文图斯俱乐部历史上一位传奇般的伟大球员阿根廷人奥马尔·西沃里于2月17日在他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家中去世,享年69岁。

  西沃里在他效力尤文图斯的8个赛季中共夺取了三次意甲冠军和三次意大利杯的冠军。和大多数伟大的球星一样,西沃里出身贫寒。17岁时,他从一个小小的乡村俱乐部转会到了著名的阿根廷河床队,在河床队他赢得了18个冠军头衔,被球迷们称作“平民英雄”。195
7年,西沃里来到了意大利。由此开始他传奇的人生。1960年,西沃里进27个球,成为意甲联赛最佳射手。其中有6个进球是在一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完成的。在那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以1:9惨败。同年,尤文图斯队还夺取了意大利杯。西沃里在全部23场比赛中打进了难以置信的24粒入球。1961年是西沃里的巅峰,他不仅带领尤文夺得了联赛冠军,他自己还因为杰出的表现被评为当年的欧洲最佳足球运动员。他一共代表尤文出场253次,打进166个球,如此傲人的战绩至今都是一个无人企及的纪录。

  西沃里的去世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意大利足球界纷纷表示了惋惜和哀悼。尤文图斯队主教练卡佩罗对记者说:“他是欧洲最伟大的球员。”阿根廷最大的日报在版面上刊登了这样的话:“可以和马拉多纳、贝利相提并论的伟大球星。”《体育日报》的新闻中评价道:“他将因为他的无畏永留史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