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周末我们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50 半岛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这个周末将在美国的丹佛举行。作为篮球迷每年最大的节日,NBA全明星赛历来都是巨星云集的地方。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观众来说,除了像往年一样关注姚明、奥尼尔、科比、艾弗森、卡特这样的超级巨星外,今年在丹佛举行的全明星赛还有哪些亮点以及与往年不同的地方需要关注呢?

  以往同在西部,奥尼尔和姚明会在全明星首发中锋上一争高下。但两人同属西部全明
星,因此没有正面对话的机会。自奥尼尔开赴热火之后,两人同时以高票当选各自球队首发中锋,两人也终于可以在全明星赛上以对手的身份大干一场。

  这场较量可以看作两人谁到底更有票王实力的鏖战;此外,姚明一直被认为是奥胖之后扛起中锋大旗的唯一人选,他能否在丹佛全明星赛上以压倒奥胖的表现提早实现这一期待?

  姚明早就放出话来,自己在前两次全明星赛上表现都太拘谨,这次,他要让自己跟着感觉走,好好“秀”一回。因此,除了姚鲨对决,姚明如何“作秀”也颇引人注目。姚明今年以创纪录的2558278张票数再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这一票数甚至大大超过了由“飞人”乔丹创造的NBA历史的“票王”纪录。当然谁都明白,姚明之所以能获得这么高的票数是因为他的背后有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但今年姚明所取得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参加全明星赛之前,他刚刚率领火箭创造了球队8年来最佳的8连胜纪录。姚明的心情一定很轻松,他会怎么表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纳什、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在NBA全明星评选中一起当选全明星,使太阳队成为本届NBA全明星赛上当选人数最多的球队。而他们3人的球风,也堪称最符合现代篮球发展的大势,即力量、快速、敏捷、准确、攻守平衡,在本届全明星赛上,相信太阳“三虎”的联袂演出一定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东部替补阵容里的奇才队后卫阿里纳斯、前锋贾米森、热火后卫韦德,西部替补阵容里的马刺前锋吉诺比利、超音速前锋刘易斯、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除了以上六位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外,东部首发阵容中的詹姆斯也是首次入选。这样,本届NBA全明星赛共有七人是首次亮相。实际上,这些新人的入选并不意外,奇才、热火、马刺、超音速、太阳均是现在联盟中成绩不俗的球队,而詹姆斯直接入选首发阵容主要依靠的还是他的人气支持。

  另外,此次全明星赛中将出现6位外籍球员,包括中国的姚明、立陶宛的伊尔戈斯卡斯、德国的诺维茨基、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加拿大的纳什和美属维京群岛的邓肯。这一参赛人数也平了2003年和2004年的纪录。近几年来,NBA中“国际纵队”的作用越来越大,像此次入选全明星的六名国际球员,个个都是自己球队中的顶梁柱。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国际篮球的水平正日益提高,而原来美国一枝独秀的局面逐渐进入历史。

  郑文

  2月19日(周六)

  8:00 名人表演赛

  10:00 新秀挑战赛

  2月20日(周日)

  8:00 全明星赛前秀

  8:30 明星花样赛: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篮球技术挑战赛/混合投篮赛(广东卫视直播)

  2月21日(下周一)

  9:00 全明星赛前秀

  9:30 2005全明星赛(CCTV—5直播)

  (文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