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我们已在狗屎里蹲了6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2 今晚报

  “我们从去年7月便一直苟且偷生,我们已经在狗屎里蹲了6个月了。”可以想见,当这样的话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主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嘴中说出时,德国足坛高层对时下绵延不绝的假球、黑哨案是多么的郁闷和尴尬。

  德国人和德国足球素以做事严谨和管理严格著称,贝肯鲍尔领导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筹备工作也一直给人以一丝不苟、井井有条的印象。但由黑哨霍伊策尔引发的“假
球风波”,却将德国足协管理上的漏洞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同时也击碎了德国足球人辛辛苦苦多少辈积累起的好名声和好传统。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有可能执法世界杯赛的46名顶级裁判眼下正在德国法兰克福进行训练和身体检查,“金哨训练营”与“黑哨集中营”,这是多么大的讽刺啊!

  贝肯鲍尔力图激浊扬清,但烂摊子越收拾,藏在底下的爬虫恶兽便被看得越清。1997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002年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18日痛苦地表示:我们真的快要破产了。这让专注于“反黑”的球迷们突然回忆起:对了,德国足坛的财政危机还没有解决呢,那对好多俱乐部来说是个更大的麻烦。

  作为“反黑风暴”的领导者,德国足协最近也是自乱阵脚。一名叫陶特曼的德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本周被曝出他在互联网上私自销售裁判装备,涉嫌以权谋私。尽管陶特曼一再辩解他只是出于慈善目的,但德国足协还是暂时将他除了名。

  此外,德国足协两位主席同坐一堂的局面也开始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置疑甚至嘲讽。据悉,德国足协去年10月任命茨旺奇格为第二主席,与即将离任的格哈德·马耶尔·沃尔费尔德一同为世界杯把关。前者接管德国足协日常运作,沃尔费尔德负责国际事务。有报道称,设立两主席只是德国足协权力斗争相互妥协的产物,茨旺奇格去年7月便曾对沃尔费尔德的工作方式提出强烈批评,并差点把后者拉下了台。如今德国足球生死攸关之际两个人还在台上明争暗斗,这难免不引来舆论的谴责。

  真可谓是一丑遮百俊,其实公平地讲,如果没有“黑哨”丑闻的话,德国足球正经历着数年来最甜美的繁荣期。首先,德甲目前已成为欧洲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因为和意甲、西甲的双雄会,以及英超的阿布独角戏相比,德甲眼下可谓诸侯割据,领先的拜仁和沙尔克在积分榜上只相差几个进球,并且他们一旦放松警惕,不来梅等4支球队便很可能占山为王。此外,德甲虽然没有小罗、小贝那样的招牌球星,但凭借着低廉的票价,德甲上座率始终在5大联赛中名列前茅。

  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首轮小组赛中,德甲三强以37粒入球奉献了德国足球俱乐部自1997-1998赛季以来的最佳演出,而在下轮淘汰赛中,除拜仁要与阿森纳血拼外,不来梅和勒沃库森的对手里昂和利物浦都不难对付。国际赛场,德国队新帅克林斯曼通过朴实亲善的作风和一系列比赛的胜利已牢牢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德国民众对明年世界杯足球赛也充满了希望。

  “假球、黑哨”污染了一切,毁灭了一切,但也让人有了推倒重来的勇气。贝肯鲍尔认为,结束德国足坛混乱局面的关键,首先是要废除双主席制,“两个人在一块儿根本没法干活,沃尔费尔德可以退了。”“皇帝”要以一场自上而下的革命,帮助德国足球翻开新的一页。王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