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3-等待灭亡不如孤注一掷 深圳队变阵幻想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浦项制铁VS深圳健力宝

  新快报西归浦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与其站着等待灭亡,倒不如孤注一掷作最后一搏。已两战皆负的深圳健力宝队决定,今天下午与浦项制铁队的比赛将采取非常规阵型,硬撼对手,力争打破一分未得的尴尬。今天下午的比赛是本届A3联赛最后一轮,健力宝队若仅与对手战平或不敌对手,那将肯定成为本次比赛的倒数第一;若能战胜对手,则有望获
得季军。

  目前,水原三星队与横滨马里诺斯队同为两战一胜一平,同积四分,水原队因进球数多而暂列榜首,横滨队列次席,浦项制铁以两战两平积两分暂居第三,健力宝队两战皆负积零分垫底。今天下午,本届A3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的赛果将最终决定最后名次。对于健力宝队来说,冠亚军肯定无望,现在仅存的希望只有两个:一是战胜对手取三分,赢取第三名;再就是争取战平对手,获得一分,避免零分垫底的耻辱。“我的思想就是———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分,而拿分的前提,就是要搞好防守。”健力宝队教练组组长郭瑞龙透露了最后一战的想法,“前两场,我们在中场的拦截还不够,我想最后一场在中场安排五人,全部由能跑、能拼的防守型队员担任。”

  郭瑞龙的想法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已经开始实施。在训练中,他对健力宝队中场阵容动了大手术:左前卫是周挺、两名后腰分别是袁琳和王宏伟,突前前卫陈永强,右前卫是李健华。这样的中场阵容安排在健力宝队以往比赛中是极为罕见的,尤其是原来司职边卫的袁琳和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打防守型后腰的陈永强竟然摇身一变,分别改打后腰和突前前卫。

  毋庸置疑,这五名队员的最大特点就是能跑能拼,但组织进攻能力却实属平庸。在浦项制铁队快速、硬朗的拼抢面前,郭瑞龙已经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与此同时,由于李毅红牌停赛,王新欣将有望顶替李毅,与杨晨搭档成为健力宝队的双箭头,后卫线则依然是忻峰、马里科和张永海。

  这样一个强调防守和拼抢的阵型,能否真的可以让健力宝队拿分愿望成真?很难说,但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健力宝队对手浦项制铁队绝对会强攻。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若水原和横滨队届时战平,那浦项队只要净胜健力宝队三球以上就可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换言之,浦项队将会在比赛中向健力宝队施加巨大的进攻压力。前两轮比赛已经被对手五度撕破的健力宝队后防无可避免地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