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飞人选择性“失忆” 刘翔:我从没跑过60米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42 东方早报

  本不是个什么重要的比赛,却因为有了刘翔,备受瞩目。今天,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就将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打响,这是2005年刘翔的第一枪,各路媒体蜂拥而至,他却像个没事人似的,开完上午的反兴奋剂大会,在基地橱窗溜达一阵,瞅瞅里头自己的照片,打着哈欠道:“睡会儿,下午放松放松,明天跑完就能回家休息两天了。”说完,一头扎回宿舍。

  裹着黑色的羽绒服,不知是否因为今冬上海的天气特别寒冷,刘翔说:“我总觉得比赛气氛还没有出来,就把这次的比赛当作热身吧。”好在刘翔是个比赛型运动员,一到场上他就能兴奋,不过听说许多人都是冲着自己来看这个比赛的,刘翔倒退了两步,连连摆手:“没有没有,不会那么夸张吧?”

  今天上午8点30分预赛,下午2点决赛,一天之内两枪,对于刘翔来说绝对不是问题,从春节晚会回来后,刘翔的训练很正常,没有其余的干扰,最近状态也很稳定。然而,不知是不是刘翔自己糊涂了,竟然一口咬定说自己没有跑过60米栏。去年2月14日,他还夺得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7秒51的成绩还平了亚洲纪录。

  尽管新年的第一枪很重要,不过今年对于刘翔来说,更重要的是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国际田径大奖赛,去年的那枚奥运金牌已经转化为众人期待的目光,沉重地压在刘翔的肩膀上。右眼角下的一片血丝被发现,刘翔不好意思地低头揉揉眼,“这几天没休息好......”一个星期后,刘翔又将奔赴天津,开始他的全国室内锦标赛第二站......

  链接:刘翔以往60米栏成绩

  2004年,21岁。2月14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7秒51,平亚洲纪录;

  2004年3月6日,布达佩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亚军,7秒43,破该项目亚洲室内纪录;

  2003年3月16日,20岁。英国伯明翰第9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第三名,7秒52,打破亚洲室内纪录,成为参加本次比赛唯一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并创中国运动员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18年来奖牌“零”的突破。

  2002年2月6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第二名,7秒6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