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京三千官员大动员 签“军令状”以迎接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八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天,南京市举行了三千官员的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与各有关部门当场签定“军令状”:要求最后的半年时间内,加快南京城市建设和市容市貌整治,以全新形象迎接十运会。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十月在南京隆重举行,为迎接十运会,南京进行了三年的大规模城市改造与交通基本设施建设,总投入达一千多亿元人民币。城市面貌和交通基本设
施有了显著的改变和提升。目前,这一综合性工程将进入“收官”阶段。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说,十运会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体育运动大检阅、大练兵,南京届时将举国聚焦、世界关注。这是南京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将对南京城市现代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长远发展后劲的增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十运会场馆建设要倾全力打造。奥体中心区域是十运会的主赛地,也是南京城市现代化的标志区。南京今年将把河西五平方公里核心区作为建设的突出重点,建成十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以及十多个配套场馆,加快中心商务区建设,完成滨江大道、风光带以及国际绿化博览园等工程,以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形象迎接各方来宾。

  交通通畅是十运会顺利进行的最基本条件。南京目前全城到处都是交通建设工地,可望在九月前全部完成。十运会前,将竣工通车南京长江三桥、启用南京新火车站、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营,“两环十二射”、城市快速内环、“经六纬九”等城市内外交通路网体系将初步建成。

  与此同时,南京将大力度进行市容市貌整治,包括铁路沿线、道路、房屋出新、环境卫生、广告招牌、工地环境及渣土运输整治等,全力消除城市“脏乱差”现象。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古都保护,使古都南京与现代十运交相辉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