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 刘翔迎来新年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 今天,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莘庄田径馆打响,奥运冠军刘翔也将在本次赛事中亮相,他参加的项目是60米栏。这项比赛是刘翔2005年的第一场比赛,他个人对比赛的目标是顺利完成,以便拿到十运会的入场券,对具体的成绩没有指标。

  刘翔十运会的主项是110米栏,但由于本次比赛是室内比赛,110米栏就变成了60米栏。比好60米栏,将是刘翔十运会夺取110米栏冠军的第一步。对此,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
都是信心十足。尽管最近阿兰·约翰逊频频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了室内60米栏7秒51的今年最佳成绩,不过对于老对手的成绩,刘翔和孙海平显得相当坦然。孙海平昨天说:“这个成绩其实不值得大惊小怪,以刘翔目前的状态,上海站中跑出的成绩,应该与约翰逊不相上下。要知道去年刘翔的室内赛成绩就达到了7秒43!”尽管信心很足,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压力,他说:“明天上午的预赛,我只要求刘翔跑进7秒60,而下午,尽可能发挥比预赛的成绩好就可以了。”

  据悉,刘翔今年的第二场比赛将是在天津举行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此项赛事将于3月1日开战。届时,刘翔的参赛项目依然是男子60米栏。

  忙!忙!忙!

  刘翔只恨自己分身无术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就要打响,但是刘翔却在这个时候比平时更加忙碌,与北京某媒体的官司昨天开庭了,前天他刚刚参加“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而在昨天上午,他还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田管中心的兴奋剂会议。幸好刘翔的心里明白,他的首要任务还是训练。

  颁奖:刘翔想拿所有冠军

  刘翔成功了,很多荣誉随之而来。前一阶段,刘翔当选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前天,他又和中国女排一起入选了“2004年度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在中央电视台的颁奖典礼上,刘翔亲自参加,而活动一结束又立即回到上海备战。孙海平说:“有些事件刘翔没有必要参加,有些事件却必须参加。就像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这是一项很高的荣誉,所以刘翔参加了。”

  在“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上,刘翔说:“2008年真的很重要,我自己的压力蛮大的。雅典夺冠之后我一度处在比较迷茫的状态,没什么目标了,不知道以后干什么,就看着奥运金牌咧嘴傻笑。后来知道奥运金牌已经是一个过去,必须有新的开始,新的目标。就拿今年来说,黄金联赛、田径室外世锦赛、各个A级大奖赛、包括十运会,我都想拿一遍,每个冠军我都想拿一遍,当然包括2008北京奥运。”孙海平说:“这是刘翔的心里话,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官司:代理律师全权代表

  昨天,刘翔状告北京某媒体的民事侵权诉讼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尽管北京那头官司开庭,但身在上海刘翔却只委托了自己的代理律师全权代表,自己一头埋在上海莘庄基地的室内田径场里。结果,这场颇受关注的官司首次开庭,由于原、被告拒绝调解,法庭在听取了双方的陈词之后宣布休庭,择日宣判结果。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官司完全由委托人办理,并不需要刘翔操心,而对于官司的前景,他本人和刘翔很有把握,因为是非非常清楚。至于刘翔提出的要求对方赔偿125万人民币的要求(25万精神损失费,100万不当得利),孙海平表示,那是律师以及各包括田管中心在内的多方讨论后的结果,刘翔本人并不会去拿这笔钱。

  开会:做一个干净的飞人

  昨天,田管中心在上海召开了兴奋剂工作会议,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并进行了坚决不服用兴奋剂的表态。刘翔事后说:“作为运动员,参加这样的会议,进行这样的表态是我的职责,也是每一个运动员必须去遵守的。”

  孙海平则表示,刘翔不会去服用兴奋剂,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刘翔要做中国飞人、亚洲飞人、世界飞人,绝对是干干净净的。而作为运动员,可以通过科学的训练去挑战极限,没有必要借助其他的手段。孙海平说:“刘翔有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信心和决心,但绝对是凭真本事,绝对会努力让这项纪录留下一个干干净净的中国人的名字。”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上海专电)

  超强人气忙坏组委会

  田管中心为刘翔专开新闻发布会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景正华)上海莘庄田径馆———这个位于上海近郊的体育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热闹过。尽管这里每年都要举办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分站赛,但2005年因为刘翔,这里来了大批的fans和记者。

  负责这次比赛接待的潘德明前几天接到记者关于采访的咨询电话时说:“以前比赛最多只有上海的记者过来看看,我们也没有专门的外地记者的新闻接待。而最近几天,媒体的咨询电话可多了。”据悉,到昨天晚上为止,全国已经来了近百名记者采访这次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分站赛,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不仅如此,刘翔在莘庄训练的这些日子,几乎每天都有刘翔的fans在馆外守候。明天刘翔要参加比赛,更是有很多人“蠢蠢欲动”。组委会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这个室内场地小,无法容纳观众。这次比赛,我们不会对外开放,还希望大家谅解。”

  躲过了观众,记者的问题却难倒了组委会,如果大家都涌上跑道采访,比赛就无法进行下去了。无奈之下,田管中心给组委会出了个主意:刘翔明天下午的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将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们的提问。为一个参加比赛的普通运动员专门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这对中国田径来说,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