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满目疮痍 谢亚龙连烧三把火都无法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07 城市快报

  虽然走马上任,但是谢亚龙所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多。一位足协工作人员昨天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可谓是满目疮痍,谢亚龙恐怕连烧三把火都无法解决问题。”

  谢亚龙面临的最大困难来自于中超。在联赛不到20天就要开战的情况下,中超总冠名毫无着落,这样一个大笑话亟待谢亚龙摆平。西门子的突然退出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离任前的阎世铎肯定急得抓耳挠腮,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阎世铎甚至想过将联赛经营
权拆分或下放到俱乐部,不过这种滑稽的“坑人”想法很快被中超诸强否决,这对于谢亚龙肯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联赛方面,谢亚龙必须面对赌球等中国足球的丑陋问题,中超首年,场面可谓惨不忍睹。谢亚龙能否避免中超再次出现这些问题,具有很大的悬念。

  阎世铎走了,不代表有意夺权的徐明们就老实了,为了自身的利益,再次向足协发难是难免的事情,这种矛盾冲突只有扩大的趋势。有了此前失败的经验,徐明们再次“暴动”必将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而之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的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应该建立健全的现代产权制度,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这也给徐明们反击留下了口实,不知道如今真正成为足协的管理者时,谢亚龙如何面对诸强的发难。

  中国足球全面衰竭之际,总局和足协将中国足球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2008奥运会的足球成绩上,为此还专门成立了08之星赴德学习,但从目前状况看前景并不乐观,而目前2008奥运适龄球队中青队除了陈涛等几名球员外,大部分球员也不能担起重任,因此2008奥运的备战尚处于根基未稳的初建阶段,若想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谢亚龙急需努力。即使在足协内部也有很多问题,足协内部矛盾重重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对于谢亚龙来说恐怕也是不太容易解决的难题。

  记者申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