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全明星周末:谁是“弹簧人” 扣篮王属谁(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4:17 重庆晨报
NBA全明星周末:谁是“弹簧人”扣篮王属谁(组图)
NBA全明星周末:谁是“弹簧人”扣篮王属谁(组图)
  如果说职业橄榄球的超级腕比赛相当于美国人的春节晚会,那么全明星周末就相当于是NBA为所有篮球迷们奉献的一套开胃大餐。

  近几年全明星对抗赛的收视率正在逐年下降这一事实却也不容忽视。这与整个NBA的大环境日渐低迷、劳资纠纷频频发生有关,与近年来东西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拉越大、球迷越来越不买账有关。

  然而,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却同以往有所不同。随着“大鲨鱼”奥尼尔东游迈阿密,得到了这位当今篮坛最具统治力中锋的东部球队自然是实力大增,他们也终于获得了同西部球队一较高下的绝佳机会。此外,再加上“姚鲨对决”、“詹姆斯单挑科比、麦蒂”、“希尔回归”等噱头,本届全明星必将再次点燃球迷心中的无限希望。

  天下第一扣

  理查德森击败两飞人

  本报讯(晏明)NBA官方举办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最佳扣篮网上评选昨天揭晓,勇士队扣将贾森·理查德森在2003年扣篮大赛中超复杂的空中双腿间换手后的脑后扣篮获得了94%%球迷给出的10分,力压飞人乔丹和加拿大飞人卡特等扣将,当选NBA历届扣篮大赛历史上的最佳扣篮。(以下是部分排名)

  1.贾森·理查德森。2003年,空中接弹地球后腿间换手,背对篮圈脑后扣篮。球迷投票:9.91

  2.贾森·理查德森。2004年,空中接从篮板弹回的球后腿间换手扣篮。球迷投票:9.88分

  3.文斯·卡特。2000年,空中接弹地球后在腿间换手扣篮。球迷投票:9.86分

  4.迈克尔·乔丹。1988年,罚球线起跳扣篮。球迷投票:9.81分

  5.迈克尔·乔丹。1987年,“亲吻”篮圈扣篮。球迷投票:9.77分

  6.以塞亚·莱德。1994年,空中腿间换手后扣篮。球迷投票:9.70分

  7.德斯蒙德·梅森。2003年,空中收回右手后腿间换左手扣篮。球迷投票:9.69分

  8.文斯·卡特。2000年,单手灌篮后前臂伸到篮圈中,用肘关节将自己挂在篮圈上。球迷投票:9.67分

  9.贾森·理查德森。2002年,空中接弹地球后双手脑后风车灌篮。球迷投票:9.66分

  10.“土豆”韦伯。1986年,空中接弹地球后双手背身扣篮。球迷投票:9.63分

  11.麦克格雷迪。2000年,空中接弹地球后360度转身双手砸篮。球迷投票:9.46分

  12.迈克尔·乔丹。1985年,飞身从篮下而过后从下而上单手反手扣篮。球迷投票:9.44分

  13.肖恩·坎普。1991年,空中双腿相碰后分开、单手托球在空中将球收回后再扣篮。球迷投票:9.41分

  14.斯坦斯贝里。1987年,单手空中转体360度扣篮。球迷投票:9.34分

  15.斯蒂夫·弗朗西斯。2000年,空中接弹地球后“亲吻篮圈”式单手灌篮。球迷投票:9.30分

  谁是“弹簧人”?

  扣篮大赛一直是人们最期待的演出,也许这个比赛持续的时间最短,但他留给人们的想像空间和无穷回味却是其他比赛无法赋予的。

  17日,NBA官方公布了参加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名单,四个中居然有两名内线球员,这也肯定会影响扣篮大赛的精彩程度。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四名球员是太阳队的小斯塔德迈尔、黄蜂的克里斯·安德森、同样来自黄蜂队的J.R.史密斯和来老鹰队的新秀球员约什·史密斯。

  小斯塔德迈尔在他的新秀赛季,就曾经参加了扣篮大赛,当时他获得了第三名。克里斯·安德森在去年的扣篮大赛中也曾经登场亮相,但是没有能够通过首轮。剩下的两名史密斯都是本赛季的新秀,从赛场上的表现看来,约什·史密斯将很有希望夺得今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头衔。约什·史密斯在本赛季比赛中的扣篮,不论是弹跳高度还是展现出来的力量和协调性,都已经不逊于当年的卡特。

  卡特曾说过,他梦想的扣篮方式就是在一个空翻之后再接大风车扣篮,而琼斯去年的空中三百六十度转体后战斧式扣篮也一样技惊四座,历年以来,这些“弹簧人”似乎已经把弹跳和想像力的结合发挥到了极致。看来,谁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已经不是讨论的重点了,用什么样的动作去完成自己的夺标动作,才是人们真正想知道的答案。钟河

  明星新秀挑战赛 老状元压倒新状元

  本报讯(春天)全明星新秀赛是NBA全明星周末最早与观众见面的比赛,很多新秀都非常重视新秀挑战赛,毕竟能入选这样的赛事,是对新秀自己的一种肯定。

  2005年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的阵容:

  一年级新秀队:托尼·阿伦、罗尔·邓、本·高登、德文·哈里斯、德怀特·霍华德、伊古奥达拉、艾尔·杰弗逊、乔什·史密斯、比诺·尤德利。

  二年级新秀队: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哈斯勒姆、柯克·辛里奇、乔什·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基利·科沃尔、鲁克·雷德诺、德怀恩·韦德。

  人称“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是2004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去年的新秀挑战赛当中,二年级队的阿迈尔·斯塔德迈尔抢走了“小皇帝”的风头,被评为新秀挑战赛最有价值球员。在去年新秀挑战赛没有能够春风得意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在2004-2005NBA常规赛季上半程的比赛当中状态甚佳,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骑士队目前在东部联盟的中部赛区排在第二位。

  二年级新秀队阵中还有一位NBA联盟的大明星级别的球员,那就是人称“小飞侠”的德怀恩·韦德,热火队正是靠着他和“大鲨鱼”奥尼尔的出色发挥本赛季战绩才会如此出色。相信“小皇帝”与“小飞侠”的联手将会把一年级的新生们玩得团团乱转。

  与二年级新秀队的“小皇帝”詹姆斯和“小飞侠”韦德相比,一年级新秀队的名气则会稍逊一筹,但是,“初生的牛犊不怕虎”,这些新秀们身上有的是激情与干劲,相信他们也会抓住新秀挑战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来展示自己。

  又讯就在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大赛前一天,本赛季的新秀榜眼山猫队的大前锋奥卡福昨日宣布因为左脚踝扭伤,将无法参加新秀挑战大赛。

  全明星失意者

  今年全明星赛的24个席位中有7名新人第一次入选,与此同时一批老将新星却意外落马。弗朗西斯

  魔术队当家后卫弗朗西斯落选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在此之前,弗朗西斯可是全明星赛的常客。去年,他更是获得了全明星西部首发后卫的殊荣。安东尼

  NBA把今年全明星赛的举办地选在了丹佛,可是作为东道主,掘金队的领军人物安东尼却没能入选这次全明星赛的大名单,这个结果让很多丹佛人伤心不已。

  国王无一人入选

  国王队是本届全明星赛的最大输家,队内明星如云:韦伯、斯托贾科维奇、毕比、布拉德·米勒,还有新近加盟的“老猫”莫布利,可是今年扫遍国王全队,却没有一个人入选。

  除了以上这几位,今年还有一批“不幸者”也没有被全明星赛看中,这其中有黄蜂队的后卫拜伦·戴维斯和爵士队前锋基里连科,他们因为受伤几乎没有比赛;还有活塞队的前锋拉希得·华莱士,他因为暴躁的脾气也不得教练们的赏识;小牛队的后卫芬利,这个老好人吃亏就吃在太不善于表现自己;老鹰队前锋沃克、猛龙队的前锋波什、灰熊队前锋加索尔和尼克斯后卫马布里……周易

  丹佛期盼大赚一单

  本报讯(周易)本周末的NBA全明星赛堪称是丹佛城市历史上主办的最大活动之一。目前从出租车司机到服装店老板,整个丹佛商界正期盼涌入丹佛参加全明星赛盛会的球员、社会名流甚至球迷都能一掷千金,给美国这座中西部城市带来滚滚财源。

  从17日到21日的全明星周有10万人涌入丹佛,并给该市带来3000万美元的直接收益。丹佛威斯汀大酒店总经理斯特恩说:“对于一年之中通常并不景气的2月来说,3000万美元是一笔让人垂涎的大收益。”

  丹佛日落豪华汽车出租公司老板魏登哈默这几天正忙于为他的豪华轿车上光,特别是那些日租金高达5000美元的H2悍马吉普车更是被精心抹上了特别的光亮剂。魏登哈默预计,他们公司本月能赚取23万美元,这是他们平时单月的近4倍。

  丹佛樱桃小溪购物中心内的路易·威登、海德公园首饰行以及其他一些名牌专卖店最近正在招募临时工,以应付本周末比平时多一倍以上的客流。

  而位于威斯汀大酒店内的棕榈餐厅正在备足价值400美元一瓶的克里斯托尔香槟酒,全店上下如同其他酒吧和俱乐部一样,一片忙碌,似乎是在准备一次盛宴。对于棕榈餐厅来说,接待人高马大的NBA球星并不轻松,他们消费龙虾和牛排的量十分惊人。该餐厅经理助理普罗菲塔说:“大鲨鱼奥尼尔曾光顾过我们店,当时他坐下来的时候,我感觉一架飞机在降落。”

  一些小店也渴望分得一杯羹。平时顾客不多的库夫曼特大号服装店希望一掷千金的NBA明星们能光顾他们的店,定制参加晚会的服装。丹佛商人夏法本月租下了一层楼面,准备借全明星赛之机在这里出售各种NBA的纪念品。

  目前丹佛市中心及其附近的酒店已全部客满,一些远道而来的球迷只能到市郊才能寻到下榻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