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国际射联推行新规则 中国枪手“吃规则”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2:09 新京报

  国际射联新规则今年推行,飞碟项目变化大

  本报讯(记者郭炜)国家射击队已经于本周四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针对从今年开始执行的奥运周期新规则,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飞碟组总教练孙盛伟这几天也在研究应对的方案,用孙盛伟的话来说,只有把规则吃透,才能保证在训练中做到有的放矢。

  新规则1 飞碟项目新玩法

  孙盛伟告诉记者,新的规则中双向和双多向的出靶线路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区别,今年世界杯就要启用这种规则,目前飞碟组正在和科研所一块在进行技术上的钻研,争取尽快找到规律,提高训练质量。

  新规则2 晋级决赛多个坎

  根据新的规则,由过去的单项决赛前八名或者前六名进入决赛改为增设一个类似半决赛的过程,八名选手通过五发子弹决出四强,再打五发子弹排定最后座次,决赛也不带过去的资格赛成绩,这样无疑就增加了比赛的突然性和不稳定因素,王义夫表示在训练中会重点打磨队员在高强度对抗中的综合心理因素,因为只有具备了超强的抗干扰因素和自我调节能力,才能保证稳定性和技术水平的正常发挥。

  新规则3 让射击服软起来

  新规则中射击服的变化对中国射击队也有一定的影响,王义夫介绍说:“原先的射击服更适合东方人的体质特点,其硬度大,对枪的承托作用比较好。新射击服硬度的减小对气步枪运动员成绩的影响大约在4环左右,这在奥运会上就是冠亚军和能否获得决赛资格的区别了,我们现在一方面是考虑队员们要增加力量的训练,减轻依赖射击服抗后作力和震动的传统模式,另外就是队员尽快地和新式的射击服磨合。”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