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提前举白旗 中超冠军难逃历史最差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冠军在A3赛中垫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让人“眼睛一亮”的是,参加本届赛事的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很有可能成为创下A3创办三年以来战绩的新低。A3赛已战罢两轮,健力宝队分别以1比3和0比2负于水原三星队和横滨水手队,如果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能战胜目前积2分的浦项制铁队,那么健力宝队将延续中国球队在A3赛中垫底的“传统”。如果健力宝队继续前两轮的糟糕状态输给浦项制铁队,那么他们将成为A3赛历史上第一支积零分的球队。

  目前的严峻形势要求健力宝队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因为在这支中超冠军队面前唯剩华山一条路。然而荣辱之战临头的健力宝队似乎并未显现出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气势,相反他们“备战”浦项制铁队时的所作所为更像是早早树起了降旗。

  昨天下午,深足在中文足球训练场进行最后一战前的最后一练。可是训练场上没有决战前的庄严肃杀气氛,但球员们却还没从前晚车范根的家宴中缓过神来。球员三三两两提着球鞋走进训练场时,还在回味着生鱼片的口味和炖鸡汤的咸淡,几位喝高了的球员则不时用手捂一捂发胀的头皮。在训练间隙,几位前天下午赴济州岛商业街观光购物的球员偷偷地从训练包里掏出购买的韩国手机,相互比较着手机的款式和性能,并且用手机相互拍照留念。

  对于弟子们消极怠工的表现,郭瑞龙除了摇头别无他法,“这次比赛也就这么回事了。队员们以这种比较放松的心态去打浦项制铁,说不定还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郭瑞龙的“心态说”暗合了球员们各自的“小算盘”。其实早在与水原三星队的第一场比赛后,大多数球员就抱定了来西归浦怀古旅游的念头,而在次轮比赛脆败于横滨水手队更是坚定了“技不如人”的信念。“这比赛不是说你想赢就能赢的,该输的都输了,还能有什么想法?”前晚从车范根的家宴回到宾馆后,一位主力球员躺在床上如是说。显然这位球员根本没考虑过,如果最后击败浦项队,健力宝就可以避免赛事垫底的尴尬。在他眼中事情并非这么简单,“玩命?但你要有资本啊?足球这玩意是讲究实力的,我们队要技术没技术,要整体没整体,拿什么去赢人家?”

  作者: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