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李成江获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消息,中国选手李成江在韩国江陵举行的2005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夺得亚军。美国选手莱萨塞克凭借在自由滑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爆冷夺冠。

  16日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李成江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在18日下午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李成江倒数第三个出场,使用的节目是《无间道》。但是,李成
江的表现不如短节目比赛时出色。他有好几个跳跃动作出现了小的失误,落地时重心不稳。整套节目结束之后,李成江显得十分懊恼。结果,他在自由滑比赛中得到121.99分,总分为194.09分。尽管如此,在最后两名选手出场之前李成江的总分仍位居第一。

  倒数第一个出场的莱萨塞克在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仅排名第五,得分落后李成江近10分。但是,他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得异常出色。虽然其动作难度不如李成江,但他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十分流畅。最终,莱萨塞克赢得了自由滑比赛的全场最高分,并以196.39分的总分超越李成江夺冠。日本选手高桥大辅获得了男子单人滑的第三名。

  率队出征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美国选手夺冠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他自己似乎也没想到。李成江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了几次失误,表现不如在北京举行的2004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选手宋伦和张民分别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七名和第九名。姚滨说,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这次比赛中均表现欠佳,这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几名队员都有伤病;二是现在接近赛季末,队员们有些疲劳;此外,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国外参赛时的发挥常常不如在国内参赛时出色,他们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