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接在突然中发生-跟踪阎世铎下课前前后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32 新民晚报
交接在突然中发生-跟踪阎世铎下课前前后后(图)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

  来自媒体的“阎世铎下课”的喊声已经有1年了,给他安排好的接班人也接近两位数了,然而昨天下午,春节长假后的第二天,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层以凌厉的手法,用了不到1个小时,便完成了中国足协主要领导人的调整。49岁的谢亚龙,成为中国足球新的“掌门人”。

  事前没有征兆

  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阎世铎的离职会在昨天宣布。5天前,阎世铎刚从德国看望08奥运之星队返京,与德方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方案已在他脑中。前天是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下午记者前往足协,没有见到阎世铎,一位中层干部带着有些神秘的表情低声道:“老阎真行,一个人在会议室里‘补课’呢,快4个小时了。”他说的“补课”,是指由于出差,阎世铎正在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材料。

  “真的没想到。昨天老阎还跟我说要准备开一次中心办公会呢,今天上午到总局参加党课学习,碰到崔大林,他也没说起这事,”足协一位副主席说道。

  临时决定开会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一领导岗位受到的格外关注,决定了国家体育总局必须慎重定夺。此次“保密工作”做得如此之好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决定人事任免的党组会议是昨天上午临时决定召开的。

  上午10时左右,阎世铎通知足协综合部主任赵金福:下午3时召开足球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但隔了1个多小时,阎世铎开始串门,顺便通知会议改为全体人员参加。

  “什么事?”“不知道啊!”即便下午3时坐在了足协会议室,所有人依然一头雾水,不知今天开的是什么会。包括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杨一民在内,没人确切了解会议内容,但从这次会议的重视程度分析——甚至通知了出差在外的人员也要尽快赶回来,有人还是猜到了调整领导班子这个敏感内容。“开会前老阎来我们屋时,特别客气,神情有些异样,现在想来大概也算是告别吧。”青少部的一位官员事后分析道。

  下午3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局长助理崔大林、人事司几位工作人员一行准时来到足协,他们中,还有一位一些足协官员都还不认识的人物——谢亚龙。

  谢阎真情告白

  不到50分钟,王钧一行离开足协,前往下一站——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宣布对阎世铎新的任命。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足协的会议上,谢亚龙首先感谢了党组织对他的信任,并表示要团结大家一起完成好总局党组交给的任务。他说,当前足球改革正在进行,又面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和挑战,自己要努力工作,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带领大家搞好足球工作,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要向足球界的前辈学习,也要依靠大家的帮助和智慧。

  在足协工作了将近58个月的阎世铎,会上表示完全拥护并服从总局党组决定,并称总局党组给予他的工作评价过高。在这样的场合,阎世铎讲话有些动情,他感谢足协同志4年多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向由于自己简单的工作方法和直白的语言可能造成伤害的同事表示歉意。“但愿我的离去能够带走中国足球的不幸、遗憾。”这是典型的阎世铎语言风格,只是,激昂中多了一丝惆怅。

  带有阎氏印记的中国足球一页翻过去了。4年零10个月,有过奋斗44年后终于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大喜,也有过去年国家男足、国家女足、国奥队三军尽墨、中超元年风雨飘摇的大悲。如今,无数目光汇聚到了谢亚龙身上。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阎世铎黯然“下课”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