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射击队集训从站军姿开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国家射击队集训从站军姿开始(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沈楠)新一届国家射击队的集训17日在北京西郊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开始。在西山纷飞的雪花中,到京集训的队员用站军姿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集训揭幕,就连大校军衔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也没有例外。

  总教练王义夫介绍,军训是射击队每年集训的传统内容,目的在于加强组织纪律性,而这对于队中大量的年轻队员更有必要。不过,由于下月初队内就将进行韩国世界杯赛的选拔赛,队员的训练任务很紧、很重,因此采取了边军训、边训练的方式。军训被安排在每天下午的训练之后,以队列训练为主,而其余时间,运动员将进行正常的专项训练。

  本次集训,国家射击队召回了35岁的老将李对红,同时也吸收了大批年轻队员,除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等3名队员以国家队队员身份留在地方队训练之外,其余50多名队员都集结到了北京。队中首次采取考核成绩为主、教练提名为辅的国际比赛选拔方式,竞争将空前激烈。

  集训将持续6个半月,其间将参加3场世界杯分站赛和一场世界杯总决赛。全队将在4月的韩国世界杯赛后转至上海,然后在6月赴烟台直至8月底解散,队员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

  与此同时,由孙盛伟挂帅的国家飞碟射击队也在贵阳清镇训练基地开始了新一年的集训。和国家射击队一样,张山、高娥等3位老将也在地方队训练。在集训期间,他们将参加3场世界杯分站赛以及5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锦标赛(飞碟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