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领跑欧洲金钱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0 新京报

  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曼联连续8年雄踞榜首前20名中英格兰独占8席

  本报讯几年之内,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这英超3强,便将成为欧洲最富有的3家俱乐部———著名的专业咨询机构德勤公司昨日预测道。

  根据该公司昨日公布的《欧洲金钱联赛》收入报告显示,曼联在上赛季的收入为1.71
5亿英镑,连续第8年雄踞全球俱乐部之魁首。尽管在其他机构此前的调查中,皇家马德里曾经高居“全球首富”;但在德勤眼中,“银河舰队”只能以1.563亿英镑的收入额屈居次席,意甲豪门AC米兰则以1.472亿英镑位居排名榜第3位。

  英超球会则再次体现出了“世界第一联赛”的不凡威名,在前20名排行榜上,英超俱乐部独占8席。

  而凯尔特人和流浪者两支格拉斯哥球会的跻身,更是使得英伦势力坐拥了20强中的半壁江山。

  不过所谓《欧洲金钱联赛》仅仅针对于各家俱乐部的市场潜力,并不能客观体现出当今足坛的总体财政状况。毕竟切尔西尚有高达1亿英镑的赤字额等待消解,而罗马双雄也在破产危机中苦苦挣扎。

  就在此排名出炉的同一天,有着115年历史的瑞士老牌俱乐部塞维特正式宣布破产,这支日内瓦球会此前从未有过降级历史。而1997年冠军杯得主多特蒙德队也于昨日证实,俱乐部目前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如果他们不能在2006年下半年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延缓1.347亿欧元债务的偿还期限,破产将无法避免。

  (朱明)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