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新帅瞄准东亚四强赛 朱广沪:四强赛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对于即将走马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来说,最头疼的不是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的问题,而是今年一年国家队面临没有正式的国际比赛,这对于急于想证明自己能力的朱广沪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没有了正式比赛,朱广沪只有把6月份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作为最重要的比赛。面对四强赛,朱广沪毫不隐瞒地说,参加比赛就是要取得好成绩,什么叫好成绩,当然是冠军了。

  本来打算春节前就向外界公布主教练人选,但由于中超联赛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使足协官员焦头烂额,因此朱广沪等教练班子人员只有在等待中度过春节。由于程序上的原因,“朱氏内阁”目前仍在苦等足协任命,并因此耽误了“朱氏内阁”的活动。因为,只有足协任命了,他们才能名正言顺地为2月底的集训名单去考察球员。一名朱氏内阁的成员说:“虽然大家都知道没有问题了,但是如果没有足协的任命,还是很难正式开展工作的。”春节之前,朱广沪和李树斌曾经指定了一系列考察球员的计划,其中他们三人分头到各个集训地点去考察球员成为“朱氏内阁”工作的重点,这也是确定2月底朱家军名单的最直接方式。不过,春节之前他们得到消息:由于程序上的进度受到影响,任命将在春节之后才能进行。朱广沪和李树斌、徐弢因此都没有到海埂、海南和四川浦江基地去挑选队员。

  今年对于国家队来说是比较清闲的一年,除了亚运会预选赛之外(亚运会预选赛有可能不由朱广沪带队征战),再没有正式的国际比赛。尽管中国足协的任命耽误了朱氏内阁的活动行程,但朱广沪等人并不担心,毕竟中国队今年没有任何硬性的成绩指标,只是东亚四强赛事关中国队颜面,其余都是拉练热身的性质。朱广沪和李树斌、徐弢对国内的球员基本了解,只是一些85年龄段左右的球员还需要多进行考察。中国足协的高层表示,任命不是着急的事情,必须履行完相应的程序才行。实际上,朱广沪和李树斌目前考虑最多的还是7月底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从技术委员会通过朱广沪为国家队主教练开始,到东亚四强赛时正好是6个月的时间,朱广沪在6个月的时间里对国家队调教得如何,也将通过东亚四强赛的成绩和表现来检验。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明确的指标,但像对待阿里·汉一样,朱广沪必须率队打出中国队应有的作风和风貌。朱广沪本人则认为,东亚四强赛是检验国家队作战能力的最好机会,因为比赛中将面对韩、日两个老对手,朱广沪非常希望能够带队打出好成绩,从而使球员们找回信心。

  据悉,对于国家队没能进入八强,朱广沪认为主要是对西亚的气候等一些因素还不熟悉,因此西亚拉练是朱广沪四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朱广沪看来,西亚拉练计划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在未来几年内抗衡西亚诸强,中国足协已经同意他的这个西亚拉练计划。(足球周报韩湘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