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周日揭幕 丹佛当地媒体高度关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当地时间周日晚间,2005年NBA全明星赛即将在丹佛举行。解放日报消息,中国球员姚明,以及以他为代表的NBA国际球员成为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出版的《丹佛邮报》在头版中央的显著位置刊登了一张名为“NBA国际演员”的大幅照片,照片上两位工作人员正蹲在丹佛会议中心的地板上,准备张贴一条姚明的巨大横幅。这条横幅上,身穿火箭队红色球衣的姚明双手叉腰,微笑着注视前方。

  照片下方,《丹佛邮报》配发了题为“多样性带来全球得分”的长篇述评。文章一开头就指出,姚明已经成为丹佛和美国各地中国移民骄傲的源泉。文中引用丹佛中国文化与体育协会主席的话:“毫无疑问,大部分中国人都为他感到自豪。他不仅仅是一个篮球明星,他成熟、聪明、团结、谦逊,他是一个值得你崇拜的人。”

  文章指出,在这个互联网和卫星电视使地球变得越来越小的时代,NBA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本次全明星赛将通过45种语言向全球214个国家和地区转播,预计收视人数将达31亿,前来丹佛采访的海外媒体记者有大约270人。

  文章介绍说,20年前,NBA中的国际球员只有8名,而现在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79名球员加入了NBA。中国100多年前就开展了篮球运动,由于来自上海姚明的缘故,近几年来中国人对篮球的兴趣大大增加了。当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这种兴趣会达到一个顶点。(黄罕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