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前任一样足球门外汉?谢亚龙:联赛所有权当归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虽然一些人把谢亚龙看作是和阎世铎一样的足球“门外汉”,但谢亚龙对足球有着自己的理解。他去年11月曾写过《足球联赛的产权与公共产品的供给》一文,指出足球联赛的所有权应当归足协所有。

  谢亚龙在文中指出,中超联赛的产权目前还归属不清。足协拥有的是所有权,而不是产权。目前的运作方式是:在产权不明晰的状况下,足协在具体经管着中超联赛的产权。

  他认为,足协从甲A带进中超的国有资产,可以通过评估,确立其在中超投资中的份额,和资本市场的投入一起,共同按照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组成中超联赛的产权构架,形成现代经济制度要求的公司治理结构。足协要下决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以保证中超联赛健康持续地发展。

  谢亚龙说这番话时,尚不知他日后会成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而现在不知他又持何种观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