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08 新闻午报

  生在重庆,但是谢亚龙自小却和哥哥长在陕西宝鸡。谢亚龙的青少年时光也正是在陕西度过的,在陕西,这位已经被推到浪尖上的人物同样留下了很多故事。

  少年失意短跑赛场

  谢亚龙少年好学,同时也在上学的时候就在体育方面表现出了自己的才能。后来跟着
自己的哥哥进入了宝鸡市体校。1973年,对于17岁的谢亚龙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他在这一年勇夺陕西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其成绩达到了11秒。也正因为如此,他被继续晋升召入了省队,并主攻100米和200米。但是鉴于竞争的激烈,他在省队的时光过得并不如意,由于长时间没能取得好成绩,1979年,谢亚龙不得不遗憾地退役了。

  做教练培养出了章惠芬

  既然自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退役之后的谢亚龙自然不肯罢休。在陕西省体工队担任教练,一边学习,一边做教练开始培养弟子有所建树。而其中章惠芬就是他培养的一名优秀运动员,1979年,章惠芬取得了第四届全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为陕西省取得了巨大荣誉,之后章惠芬还被选入国家队,并多次取得了全国冠军。

  曾为伍绍祖秘书

  在北京体育大学接受继续教育后,谢亚龙的事业发生了巨大的转机,他依靠自己的勤奋好学,随后考上了研究生学习班,其导师就是著名的学者田麦久。

  毕业后,谢亚龙有幸成为伍绍祖的秘书,伍绍祖对他的工作也是非常满意。由于谢亚龙工作扎实,之后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先后担任总局群体司司长、田管中心主任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党委书记。2001年,谢亚龙同志以中国代表团团长身份带队参加了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在家是个严格的父亲

  谢亚龙不仅在工作上很出色,对于自己的家人更为严格,由于他多年来专心于自己的事业,因此成家非常晚,因此要小孩就更晚。他在安康挂职锻炼期间,还把自己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也带到了安康兰皋县小学进行贫困教育,他认为一个人要有志向,就必须要在小时侯接受“受苦”教育,只有这样才能珍惜现在的生活。如今,谢亚龙的父母还都生活在重庆,但是他也没有忘记常给他们打个电话。陕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