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一场游戏一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08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的帷幕,将在美国西部城市丹佛再次拉启。整个全明星由新秀对抗赛、3对3混双赛、篮球技术挑战赛、三分球赛、扣篮大赛和全明星对抗赛组成。而压轴的全明星对抗赛毫无疑问是其中的最高潮,包括姚明在内的全联盟最优秀的24位大明星,将分成东西部两大阵营,聚首在丹佛的百事中心球馆内,各展绝技,堪称一场NBA版的华山论剑。

  全明星赛是NBA联盟精心安排的一场充满竞争性的娱乐大戏。NBA的常规赛要进行近5个月的鏖战,这时侯联盟放缓一下赛程,不仅给球迷们了一个新的刺激点,也给球员们休息的机会,从而能更好地参与在后半程的比赛,保证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质量不降反升。

  对于NBA球员来说,全明星是一个儿时的梦想。

  什么对NBA球员最有吸引力?金钱、总冠军还有全明星?虽然全明星赛本身标榜的是娱乐性,因而比赛竞争并不十分激烈,但是因为全明星称号代表了球迷对该球员的热爱程度,所以格外受到大明星的重视。曾记否1996年NBA50年生日时,50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身着ALLSTAR字样的夹克,接受全世界球迷的顶礼膜拜;曾记否2003年的全明星赛,天王乔丹对着一群全明星后生,煽情的宣告自己的退役决定,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这发生在全名星赛的一切,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姚明、詹姆斯们,从踏入联盟起就为之热血奋斗。

  对于NBA的球迷来说,全明星赛意味着偶像、精彩的扣篮,还有剑拔弩张的末节争胜。

  今年的全明星的最大看点是,姚明和奥尼尔将在全明星赛上首次上演姚鲨对决。对此,姚明十分坦然,“别和我提什么对抗,去丹佛要玩得高兴点儿,什么事情做第一次总会有些紧张,第二次一下子就好了很多,心态也平和了。”显然,对于全明星赛,姚明已经能够从容应对并享受其中了。程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