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世铎任内中国足球大事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5 今晚报
阎世铎任内中国足球大事记(图)
  2000年4月24日 阎世铎正式走马上任,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2000年7月中旬 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下达文件,已担任体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阎世铎又被正式任命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2001年1月13日上任半年多的阎世铎断然宣布了赛制改革的决定,那就是“只升不降、只降不升、又升又降”的“三步休克疗法”。中国足协还提出了留洋禁令以及取消体测的打算,同时推出了倒摘牌、禁引外援门将、二次转会等新规则。

  2001年10月 中国队历史性地打入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

  2001年10月甲B联赛多支球队为了各自目的,出现了多场消极球。中国足协重罚甲B涉嫌打假者。四川绵阳队降入乙级,浙江绿城、成都五牛、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广州吉利等5支球队均被足协纪律委员会严厉处罚。

  2002年2月中国足协天津塘沽会议出台暂停升降级的方案,2002年的甲A联赛无升无降,甲B联赛无降,只有乙级联赛有两个升级名额,这一年的联赛几乎完全处于休克阶段。

  2003年1月29日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龚建平在担任足球甲级联赛主裁判期间收受他人财物共9笔,累计达人民币37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龚建平是在2001年年末那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风波中,第一位遭到司法制裁的裁判员。2004年7月11日,服刑期间的龚建平死于血癌。

  2004年3月至5月中国U23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一败涂地,这支“超白金一代”的球队最终只名列小组第三位,未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2004年5月阎世铎总策划的中超联赛在两年的准备后正式开幕,12支球队参加更名后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结果中超元年即遭受到北京国安罢赛、七家中超俱乐部联合逼宫、联赛中途暂停降级以及总冠名商撤资等一系列的打击。

  2004年11月17日中国队在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虽然以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但由于在此前一个月曾负于科威特队,最终以少一个进球的劣势,被科威特队淘汰,未进入亚洲区八强决赛,主教练阿里·哈恩随即宣布辞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