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肖像侵权案今日开庭 双方僵持和解微乎其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今天上午九点,刘翔诉《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及中友百货侵犯肖像权一案正式在海淀法院开庭。

  据竞报报道,刘翔代理律师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他前段时间他一直忙于对手头的材料做分析,目前已经准备得很充分。刘翔代理律师称,经过两次证据交换,目前原被告双方对于事件本身已经没有什么争议,关键就看怎么认识,即当期报纸中友百货通栏广告上方的
刘翔跨栏照片究竟是合法使用还是侵权行为。律师说,之所以认定广告侵权,是因为图片中刘翔跨过的栏已经与中友百货广告融为一体,二者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在之前和之后的报纸上,新闻图片和广告之间却又都是有分界的。

  较之刘翔律师的低调,中友百货的法律顾问郑先生心情比较轻松,从一开始他就觉得这件官司扯上中友百货很是奇怪。“我们只是正常的广告投放,被告上法庭实在太冤枉。”

  对中友百货的观点,同列被告席的《精品购物指南》也表示支持。报社律师部的陆女士说,“官司能否和解,关键还看原告的态度,必须原告首先同意庭外调解才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