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十运火将起辽军严阵以待 女排国手率先出征拉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4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在经历了50多天的封训之后,今天,辽宁女排将在新任主帅庞奇为的率领下飞赴昆明,参加于本月20日揭幕的十运会预选赛。作为十运会的夺冠热门队伍,辽宁女排率先吹响了冲击十运会冠军的号角。此后,十运会各大项目的预选赛也将陆续拉开大幕。

  女排低调出征

  由于在2004-2005全国女排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因此在冬训期间辽宁女排一直都保持低调。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十运会上任何一个对手面对辽宁女排都不敢掉以轻心。在经过半年时间的磨练后,拥有张越红、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等众多新老国手的辽宁女排依然是“夺牌争金”的大热门。在20日拉开战幕的十运会预选赛上,辽宁女排将排出包括奥运会功臣张越红在内的最强阵容,不出意外她们将毫无悬念地获得十运会的决赛权。

  女摔小花瞄准一金

  经女排预选赛之后,下月初十运会女子摔跤预选赛也将在湖北武汉拉开战幕。辽宁女摔小花们将在主帅路海的率领下角逐十运会的入场券。据了解,目前的辽宁女摔选手绝大多数都是1987-1988年龄段的选手,其中72公斤级的王娇、55公斤级的邱洪梅和63公斤级的武宏波三位年仅17岁的“小花”都具备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辽宁女摔主帅路海告诉记者:“在十运会上辽宁女摔争取获得一块金牌。”3月1日,辽宁女摔将奔赴武汉,参加十运会预选赛。

  女举期待2005年首次亮相

  由于受到“兴奋剂事件”的困扰,辽宁女举选手们已经整整6个月没有参加国内外的任何比赛了,在4月中旬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预选赛上,以个人身份参加比赛的辽宁女大力士们将有怎样的发挥也格外引人注目。在冬训期间,辽宁女举全体队员谢绝了一切外界干扰,在省体院举重馆封闭苦练,值得一提的是队员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到“兴奋剂事件”的影响,也许在经过了半年多的沉寂之后,辽宁女举将会以惊人的力量在十运会上爆发。在一个多月后即将开幕的预选赛上,人们有望再次看到丁美媛、李卓、孙彩艳、欧阳晓芳、高伟、王莉等辽籍名将的风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