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洲花样滑冰赛 张丹/张昊双人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4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昨晚,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韩国江陵继续进行,在双人滑自由滑中我国小将张丹/张昊继续有出色发挥,加上在短节目中的得分,他俩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勇夺双人滑冠军,中国队另一对选手庞清/佟健摘得银牌。

  中国年轻组合张丹和张昊,近两年来近步神速,在去年他俩曾夺得了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和俄罗斯站的冠军。在本次大赛中,他们在名曲《神龟》的伴奏下,非常流畅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整套动作难度大而优美,两人不仅抛跳幅度大,而且几次三周跳都配合得极为默契,最终以63.67分名列第一名,其中他们的技术得分更是高达36.24分的全场最高分。另一对组合庞清和佟健在流行浪漫曲《相互拥有》伴奏下的短节目亮相,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庞清和佟健完美地诠释了乐曲的神韵,他们用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一个个激情四射的肢体语言,诠释着东方的神韵,多少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佟健在一次跳跃中出现了一个失误,最终他们以62.07分屈居第二,不过他俩的艺术得分为27.66分,依然是全场最高分。

  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显得非常轻松,动作舒展,越滑越好。在优美的音乐中他俩几乎达到了忘我的境界,结果全场裁判再次亮出了本次大赛中的最高分。此后登场的庞清/佟健尽管表现同样出色,然而由于在短节目中的得分处于劣势,最终以不足4分的微弱差距输给了自己的小师弟和小师妹。全美冠军、美国选手奥斯切尔和卢卡什组合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