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启程征战美国杯 女队四巾帼领衔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7 中国新闻网

  2月17日,在李月久的带领下,中国体操队5名队员搭上了赴美的班机,准备参加将于2月25日至2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美国杯体操邀请赛。女队一线张楠、程菲、刘娟和黄璐将全力出击,为自己累计新赛季的世界杯积分。男队却只派出了一名二线选手吕博,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主要是由于男队新赛季规则的难度增加,目前大多数选手们还在调整状态中。

  叶振南说,新赛季,国际体联将实行一个过渡难度规则,男子项目的基础起评分从8.
8分变成8.4分,特殊要求的扣分由0.2降为0.1,这对男子项目的影响较大。冬训中,中国体操男队一直在增加难度动作,重新编排难度,但由于本次美国杯比赛时间太早,大部分队员还来不及准备成套动作。因此决定只派吕博一名选手参赛,他此前在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同时也是一次了解对手的机会,看看新周期内国外对手的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具备的难度系数及编排情况。

  据悉,出征的队伍中,除李月久担任领队职位外,随同出征的还有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女队教练刘群琳等。队伍将先行抵达芝加哥,在李月久此前任职的体操俱乐部进行适应性训练,然后再飞往纽约参加美国杯邀请赛。

  美国杯邀请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也是世界杯系列赛的一站A级赛事,获得名次的选手可以累计相应积分,争取参加明年年底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国体育报王向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