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国际汽联抗衡 宝马等五大汽车商抛出新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中国体育报消息,雷诺、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在2008年成立一个新大奖赛,当地时间16日在英国伦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这几家制造商协同丰田和本田公司公布了新大奖赛的蓝图。

  这5家汽车制造商在会议上表示,将于2008年举办一个名为GPWC(大奖赛世界锦标赛)的赛事,并力争将该赛办成世界一流的赛事。此外,新大奖赛还欢迎独立小车队的加盟,对赛
事的商业运作、广告收入和管理采取更为透明的方式,并从明年向赞同该赛的车队提供低价引擎。

  除世界冠军法拉利外的其他9支F1车队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原来的“协和条约”将于2007年到期,法拉利前不久已经单独与F1大佬埃克莱斯顿续约至2012年,并从中得到了其他车队得不到的利益分成。

  据悉,与会的9家车队都支持举办新大奖赛的提议,其中有6家车队在备忘录上签字,乔丹、索伯和红牛车队因为还要老板最后拍板,没有在备忘录上签字,但他们也都对5家汽车制造商的提议表示欢迎。

  5家汽车制造商的提议在F1领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米纳尔迪车队老板斯托达特就认为,新大奖赛的提议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提出的,具有非常强的可行性,“坦率地讲,这个方案非常诱人,如果他们的想法都能够落到实处的话,绝大多数车队都会站到他们那边。”(王世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