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奥会冰坛劲旅缺粮草 拉脱维亚冰球队经费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2月17日电(记者张国旺)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阿尔东斯·弗鲁布廖夫斯基斯17日说,刚刚获得第20届都灵冬奥会入场券的拉脱维亚国家冰球队因资金缺乏,无法正常备战奥运会。

  弗鲁布廖夫斯基斯说,冰球队的部分开支将挪用明年的预算,但集训和保险资金尚没有着落,缺口达20万拉特(1美元约合0·53拉特)。不过他指出,参加冬奥会的拉脱维亚
队的组成仍将和上届一样。

  他说,备战冬奥会其他项目的资金已经到位,即使出现无法预料的情况,这些资金也足以保证他们参加比赛。

  弗鲁布廖夫斯基斯说,拉脱维亚奥委会18日将召开体育竞赛委员会会议,届时6个奥运项目的体育竞赛联合会领导人将讨论预算问题,然后向国家体委提交一份资金短缺的报告。

  拉脱维亚队是世界冰坛上的一支劲旅,13日晚在里加进行的2006年冬奥会预选赛第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实现大逆转,以5:4力克劲敌白俄罗斯队,从而以三战三胜的骄人战绩获得了进军明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入场券。

  这是拉脱维亚1991年恢复独立后,该国冰球队第二次进军冬奥会。2002年,他们曾参加了美国盐湖城冬奥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