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柚子减肥法 乌龙茶瘦身--减肥 是生活态度的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谁说“这个冬天不太冷”?!冷得连我坚定减肥的劲儿都没有了!哪儿也不想去,什么也都不想干。加上工作繁忙,晚上加班之后,同事们总是去宵夜,还要吃火锅,这么冷的冬天,我怎么能抗拒热气腾腾的火锅呢!眼看小肚腩和“救生圈”又有出现迹象,怎能听之任之?!

  本人属于身上肉肉偷着长的那种,看着没多胖,可身上其实都是肉肉,尤其是多吃
了几顿火锅以后。想想也是,一定要减肥,总不能任腰带越来越紧,直到站上台秤,看到惊人的数字吧!在这个“阴险”的冬季,我可不能把自己小心翼翼保持的身材给毁了!如果有不用运动又不要节食的减肥方法多好啊!

  同事介绍了一招给我,那就是柚子减肥法。还挺管用,一个多星期我减了4斤!

  书上说,柚子别名气柑、雪柚、胡柚、朱荣、文旦,有润肺、补血、清肠、利便、减肥的效果。柚子被减肥专家称为能吃掉脂肪的水果!柚子所含热量极低,每个大约含60卡。它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美国食品医学专家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体重超标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就能带来明显的减肥效果。

  具体怎么个吃法呢,我是这样做的:

  饭前半个柚子

  在用餐前15分钟,吃半个或1/4个柚子,重量估计在半斤左右。每餐前都这样吃,几天下来,感觉腰腹部分明显紧致了不少。

  把柚子当零食

  在减肥过程中,经常会感觉自己饿得快,或特别想吃东西,这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吃,不然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这只是嘴馋了,而不是真正的饥饿。不过,我不是让自己干饿着,而是选择了柚子当零食吃。把巧克力、饼干、膨化食品统统甩开,让酸酸甜甜的柚子成为自己的瘦身帮手。据说,这可是上海某高校妹妹们保持身材的“独门秘笈”啊!

  另外,在单位大家都喝茶,以前都是喝花茶,可是一个身材很好的姐姐告诉我:“妹妹,喝乌龙茶吧,乌龙茶可是瘦身的好东西!”

  乌龙茶为什么可以瘦身呢?中医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由“湿”、“痰”、“水滞”等形成,因此轻身食品多以健脾胃、利湿、利水为最佳,而乌龙茶的作用就在于此。它清热利水,化痰消食,温养脾胃。乌龙茶能在大鱼大肉之后去除油脂。

  没有汗流浃背,没有饿得发慌,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体重基本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这次我可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冬季是最容易使人发胖的季节,为了避免反弹,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规律,春节期间也没有大吃大喝。能运动的时候就动动手脚,能站着就不要坐着。一切都认真对待,不懒散、不盲目,我想这不仅是减肥,更是生活态度的改善。

  作者:晶 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