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我选手包揽双人滑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17日,在韩国江陵举行的2005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中,我国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尽管都出现了小失误,但最终依然包揽了本次比赛首枚奖项的冠亚军。

  张丹/张昊在本赛季表现抢眼,曾夺得花样滑冰世界杯美国站和俄罗斯站两站冠军,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第五名,在首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便力压师兄师姐庞清/佟健暂居第一。17
日晚上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依然演绎了《美女与野兽》一套极具卡通的高难度动作,在第一个旋转动作时,出现了不同步。后面的抛三周动作中,他们也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但整体表现不俗,两人最终获得了117.94的高分,凭借总分181.61轻松将冠军摘得。相较之下,庞清/佟健则延续了短节目的状态,两人的第一个同步跳跃时,佟健出现了失误,并在落地时有双手撑地的失误动作,最终总分为177.80,以不到4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名。美国选手奥赛里/卢卡斯获得第三名,总成绩为153.05分。

  此前率先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依然是美国名将组合拜尔宾/阿格斯特表演的舞台,两人以无可挑剔的舞步获得了65.20的高分,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两项结束后该对选手获得了109.20分,遥遥领先。暂时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他们的两对队友格里高里/佩图科霍夫、曼恩/奥梅拉,成绩分别为93.12和86.25分。我国三对组合杨芳/高崇博、于小洋/王晨和王佳月/孟飞分列第10、第11和第12名。

  女单项目在17日开始了短节目的角逐,日本选手显示出了较高实力,村主章枝和恩田美荣分列前两名,获得了61.44分和58.02的高分,美国选手克科以51.24分位列第三。中国选手方丹在做第一个动作时便摔倒在了冰面上,最终列在第7位,刘艳和候娜分列第8名和第13名。(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