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常规赛将演压轴大戏 南钢广东第四次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2月19日至24日,CBA联赛将进行第36轮和第37轮的较量。联赛已进入尾声,南北区进军季后赛的球队已提前出炉,且各自的座次也已基本排定。继辽宁盼盼提前6轮夺得北区常规赛冠军后,江苏南钢也极有可能在南区称王,并成为本赛季联赛胜率最高的球队。常规赛看一轮便少一轮,如苏粤、辽京这种精彩的对决更是不容错过。此外,若巴特尔真能重披北京首钢战袍,他也将成为CBA的一股“新势力”。

  前34轮,江苏南钢的战绩为30胜3负,比广东宏远多赢3场。目前,联赛还剩最后5轮,南钢已基本锁定了南区第一的宝座。常规赛尾声阶段的压轴大戏是:第36轮苏粤两强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届时,若华南虎主场降龙,那么他们将把总比分扳成2平;如果是南钢龙客场胜出,他们将以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这很可能是苏粤两大豪门在南区决赛前的最后一次碰撞,胜负对双方都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特别在“胡雪峰被飞瓶击中”事件后,双方的“恩怨”已迅速升级。双方内外线实力较为均衡,目前胜负尚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比赛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都将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前34轮,云南红河18胜15负,比八一双鹿少赢4场,有趣的是,八一队尽管22胜11负,但也同样比26胜6负的广东队少赢4场。第37轮,江苏南钢轮空,而广东宏远则继续在主场迎战云南红河,取胜当不在话下。

  八一双鹿在第36和37轮,分别与弱旅上海和浙江交手。八一在刘玉栋和李楠等老将的护佑下,队伍状态进一步恢复,此两役有望全取4分。

  北区的变数之一是原北京首钢队中锋巴特尔会否出现在剩余的联赛中。前34轮,北京首钢战绩为18胜14负,仅比排名北区第三的新疆队多1个胜场,而在今后两轮,他们将二度远征东北的魔鬼主场辽阳和长春。对首钢队极为不利的是,春节十天休假只休了一半,便于2月13日和广东队进行了联赛第9轮的补赛,队员身心都较为疲劳。在大巴能否出战尚是迷局的情形下,首钢队与强大的北老大辽宁队一役,胜算不大;而与实力今非昔比的东北虎一战,首钢队必须尽量争胜,才能保住北区榜眼的位置。

  第36轮,北区另两场交锋强弱分明,新疆广汇客场挑战山东金斯顿,而吉林通钢则在主场迎击河南济钢,两支北区中坚球队对垒弱旅并非胜券在握。山东和河南尽管实力羸弱,前34轮他们双双仅胜10场,但两队此前均有过揭竿而起、掀翻强队的黑马战例,因此,新疆和吉林两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第37轮,除吉京战是重头戏外,辽宁客场对山东并全取2分,应属悬念不大。而新疆主场对阵陕西,根据队伍的近况和过去交战记录来看,主队胜率也当在六七成以上。

  作者:三日火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