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踩着老冤家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拜仁VS多特蒙德

  昔日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总能成为德甲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同时也反映出德甲最高水平的国家德比。但今天这场对决随着多特蒙德的堕落而显得辉煌不再。目前,拜仁要为他们的冠军梦想而继续获胜,而多特蒙德则正处在刚刚脱离降级的边缘。

  上轮拜仁客场比赛被升班马比勒菲尔德击败,球队对沙尔克保持的积分优势在顷刻间化为乌有,球队上下都弥漫着紧张空气。上轮比赛由于巴拉克没有上场,导致拜仁最熟悉的战术没能得到更好的发挥,随着这位德国队核心人物的身体康复,本场比赛他将不会缺席,拜仁也将以最强的阵容迎战自己的老对手。而且拜仁上下都非常清楚地知道本场比赛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沙尔克近来势头非常强劲,基本不会给拜仁留下再次犯错误的机会。是役,拜仁只有取胜一条路。

  多特蒙德本赛季终于开始远离降级区的边缘。目前对于“黄黑军团”来讲,和拜仁的争夺已经不是目前的主要任务,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减少队员的伤病,以最大的力量投入到保级战中。目前多特蒙德阵中的阿多大腿瘀伤,罗斯基和埃瓦尼尔森的肌肉纤维撕裂,艾韦顿和甘比诺的踝关节受伤,另外,奥东科还在恢复训练中。面对如此多的伤病,多特蒙德不能不认真对待,上轮取胜的关键人物科勒仍然带伤上阵。因此本场比赛多特蒙德是否能够和拜仁死拼还是个疑问。

  本赛季多特蒙德仍然依靠捷克人科勒的身高优势冲击对手,而拜仁的防线由于引进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卫卢西奥而得到极大加强,面对对手的高球冲击而不再有丝毫畏惧。目前多特蒙德的防线仍然无法派出全部主力,拜仁主场战斗力联赛第一,11场比赛共打进24球,马凯、皮萨罗、巴拉克和格雷罗等人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无论哪个人首发都能把握住取胜的机会。推介:3(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