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李志坚作第二场报告 坚持理想信念 为体育事业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2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场专题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坚以“坚持理想信念,为体育事业做更多贡献”为题,做了报告。

  李志坚的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他分别就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与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深入学习、全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把握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为体育事业多做贡献。李志坚希望总局全体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与社会主义信念,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与体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李志坚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都始终重视党员理想信念的教育,这是因为曾经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只有从马克思主义中才能找到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可以与强大敌人抗衡并逐而胜之的武器;是凝聚和发展党的浩浩荡荡队伍的精神灵魂;是全党披荆斩棘、负重前行的精神力量;是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

  李志坚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特别注重和保持理想信念。如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比作一艘航船,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把握好航船的方向,即党的历史方位,目前尤其要特别明确我们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不是发达阶段;中国共产党是作为执政党而不是革命党;我国正处在全面开放的历史时期,而不是在封闭的条件下进行建设等历史现实。经济全球化要求我们紧紧抓住机遇参与国际竞争,并与时俱进地保持共产党员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与推动力。面对世界上不同的文化激荡与冲突,既要十分谦虚地把西方文明看作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始终以中华文化为主导;市场经济的多元化在冲击共产党员信念的一元化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一元化;同时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的过程中还面临着很多问题,这些都需要坚持和重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李志坚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他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喻意深刻,它指出了党的生命线。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既会指导我们的工作,又会指导党员个人修养。发展社会生产力作为我们党的一个根本指导思想非常之英明,这可以足以保证我们党在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处于先进地位。文化就是人群对共同观念、共同方式的认同。文化问题本质的后面实际上是一个政治体制的问题,是政治规范的问题,我们党抓住生产力和文化这两个关键,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只有整个党被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起来,所有的党员才可能保持先进性。现在党的理论是科学的、先进的,全体党员如何践行就成为关键。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不是高不可攀的。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马克思世界观的确立和坚持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随着年龄、党龄的增加,随着职位上升而自然获得的,必须有一个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一个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学习理论、投身社会实践和自觉加强党内生活锻炼。这三条基本途径是相互作用,有机统一的过程。”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观察问题,将建设全人类的理想幸福作为永恒的信念,很好地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学习理论、自觉加强锻炼,不断地作出终身的努力。

  李志坚特别指出,要把握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为体育事业多做贡献。他说体育工作者要研究体育的规律、研究中国体育的规律,更要研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条件下中国体育发展的规律,干体育、发展体育,要始终有宏观上的思路,始终对全局有了然于胸的判断和把握。体育现在是朝阳领域中的朝阳领域,体育之所以在现在的历史条件下能够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源泉,最重要的就是两个需求的不断增加。一是在人民群众的物质需求达到满足后,对精神需求越来越旺盛;二是在人民群众的衣食温饱被满足后,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面对这样强烈的需求,全体党员要坚持“贯彻上头、吃透本头、弄清源头、比较外头、瞭望前头”,始终做终身学习的典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王钧、纪检组长王宝良,局长助理冯建中、崔大林参加了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主持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